字體:  

鐵路特考12日網路報名 最基層起薪34K

altis 發表於: 2013-3-06 10:46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資料來源:中廣新聞 閻大富/聯合晚報 邱瓊平】

台鐵今年的鐵路特考將在六月十五號登場,預計錄取五百一十九人,本月十二號到二十一號開放網路報名。台鐵預估將會吸引超過五萬人報名,其中,最基層的「佐級人員」起薪三萬四千元,不過,因為只須年滿十八歲,而且不限學歷都可報考,競爭最激烈。(閻大富報導)

台鐵每年屆齡退休人數大約五百到六百人,為了維持運作都會再招募新血,而近年來因景氣不佳,儘管台鐵錄取員工的起薪不高,但工作穩定,報名仍然相當踴躍。

台鐵指出,今年鐵路特考預計招募五百一十九人,其中「高員三級」招考四十三人,起薪四萬四千多元;「員級」招考八十四人,起薪三萬六千五百多元;最基層的「佐級人員」最多,要招募三百九十二人,起薪也有三萬四千三百多元。

台鐵表示,今年預估有超過五萬人報名,報考「佐級」的養路工程、車輛調度與機械工程的考生,通過筆試後還要參加體能測驗,其中,養路工程須扛四十公斤沙包跑走四十公尺,並在二十秒內完成;車輛調度與機械工程類則要參加一千二百公尺跑走,男性必須在五分五十秒內完成,女性則要在六分二十秒內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