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風水住宅的10大禁忌

nod32 發表於: 2009-11-08 13:14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風水住宅的10大禁忌

買到好房子 富貴一輩子

風水之說你可以不信,但是,中國老祖宗對於住宅選擇的智慧,你卻不可以不理,雖然稱之為風水,但是,許多風水其實都有科學根據。

文.方暮晨

現在年輕人購屋越來越不在意風水,不過,「風水」之說既然是中國5千年文化累積發展出來的東西,當然有它的一些值得參考的地方。買屋之前,仔細的把風水研究一下,避免買到不好的房子,讓自己的財富、事業或身體健康受到影響。

買屋真要挑風水 鐵齒招失敗

王煥榮是一位中小企業的負責人,在2000年興起了買房子的念頭,於是透過了永慶房屋在台北市SOGO附近的復興南路,買下一間54坪的中古屋,總價1250萬元,他說:那個時候手上的現金就有1千多萬元,付了400萬元購屋自備款之後,又花了近400萬元把房屋重新裝潢一番。大理石的地板、中央空調的冷氣、超大的主臥室以及自己專屬的書房,一切設計都是採豪宅規格施工。他說:「我辛苦工作了20多年,買間房子好好的裝潢,算是對於自己與家人的慰勞。」

可是,他住進去之後,公司的業績開始下滑,雖然他把工作時間從過去每天12小時,增加到15小時,可是,怎麼做就是不順,虧損開始產生,夫妻之間的嫌隙開始增加,2004年他把房屋出售,也結束了與妻子10多年的婚姻,那間房屋賣了快1年,最後以1350萬元賣出。

這戶房屋被一個劉姓的室內設計師買走,因為王煥榮當年砸大錢的裝潢,這位設計師很滿意,所以,完全沒有更動裝潢,2007年9月,這戶房屋又委託相同的仲介公司進行銷售,為什麼這個設計師買下後的第3年又要賣房子,他的鄰居透露:「劉先生住進來之後,接案的數量就越來越少,已經很久沒工作了,管理費都欠了半年沒繳,當然要賣房子……。」至於房價要賣多少呢?因為近年房地產出現上揚走勢,據說,開價約2700萬元左右,不過,「應該不容易賣得掉。」知道這戶房屋歷史的同棟大樓住戶這麼認為。

不信風水 噩運自然跟著來

為什麼這戶地段佳(擁有雙捷運)、產品又不錯的房屋,先後讓兩家人的事業都出現下滑呢?王煥榮說:「風水真的有問題。」他後來有找個懂風水的朋友去看過房屋,「我朋友說,這個房屋座向不對,正面向西又是頂樓,夏天會讓人熱得受不了;一根橫樑在房屋正中間穿越,把氣場區隔成兩半,不利房屋的主人;對面是另一棟大樓的轉角,風水學叫尖刀煞,而且對面大樓上還有行動電話的無線基地發射台,對身體當然有壓力;樓下雖然有公園,但是,公園道路剛好正對著房屋直衝而來,站在樓上往下看,有路沖的感覺;房屋的正上方是整棟大樓住戶的水塔,幾10噸的儲水重量,壓在自己房子的樓上,比起樑柱壓頂還要沉重。住在裡面的人,當然壓力會越來越重。」

所以,王煥榮住了4年出問題,後續接手的人住了3年也出問題,現在王煥榮換到了信義區居住,事業開始出現好轉,前妻也變成好朋友,他說:「或許會有復合的機會。」換了個居住的地點,他認為,一切都開始慢慢好起來了。

好住宅的3個基本條件

住宅是人類繁衍生息的地方,是人們養精蓄銳的場所,人因宅而立,宅因人而存,人宅相通,感應天地。所以,建造或選擇住宅時,一定要仔細觀察,才能選擇到對人體身心健康有良好作用的藏風聚氣、稱心如意的好房屋。因此,注重風水科學的研究和運用,將會使人們對這些建築物產生一種舒適感和親切感,人們在這樣的環境中生活 ,肯定會身心健康,生活幸福。

能夠藏風聚氣的好住宅必須具備3個基本條件,環境位置好,建設格局好,有氣勢。所以,住宅的環境位置非常重要,有些位置之所以令人一到此處即有舒適安逸之感,是因為好的住宅除了座向好,道路交通暢順方便,環境位置佳之外,格局方正,視野寬闊,採光通風等條件也相當重要。

10種風水不佳的房屋

然而,好房子的選擇不難,先避開不好的居家位置,就可以在購屋前先贏得第一步,以下10種位置最好不要建造住宅,也最好不要購買這些地方的房屋作住宅。

高架橋(道路)旁的住宅:因為高架橋(道路)旁的房屋,無法避免的是高速通行車輛產生的噪音,以及汽車經過所排出的廢氣與帶動的塵土,對居住者容易產生傷害,當然,也會對建築物的風水、財氣產生極大的沖斷作用,對住戶身心健康及財運官運都不利。十字路口旁的住宅可能產生的影響力和高架橋(道路)旁的住宅差不多,居住於此,日常起居都不得安寧。

高壓電塔和電台、電視塔、行動電話基地台旁:這些地方會產生很強的電磁波,長期接觸會使神經系統和免疫系統受到破壞,可能會引起多種較嚴重的疾病,如白血病和各種癌症。因此,這些地方最好不要居住。

加油站旁:加油站隱含著不定時的危機,油氣的揮發對於人體有不利的影響,而往來加油車輛的噪音、廢氣對於居住品質都有影響,會使居住者煩躁不安。

位於玻璃幕牆對面:住在玻璃幕牆的倒影中,對人有一種壓抑感,其次陽光反射,形成光污染,對人體健康非常不利。

注意風水中的路沖

陽台或主臥室不可正對大路呈一條直線:這種格局的房屋,很簡單的說就是「路沖」,房屋會受到道路的沖煞,對健康不利。

陽台或主臥室正對附近建築物的轉角或尖角:就像一個錐子,打進住宅中心,風水學叫尖刀煞,居住在這種住宅裡會使人覺得難以忍受,心情很差,當然,會對健康產生不利的影響。

靠近鐵路(高架捷運沿線)旁的住宅:火車(捷運)的速度很快,高速來往的火車會產生很強的氣流漩渦,使人不能安寧,對人身體健康不利。不過,如果臨捷運站附近,因為交通便利,反而能因此加分。

住宅的周圍建築都很高:自己的住宅很小,向外視野被遮蔽,使人有被圍困之感,發展將受到嚴重影響。

住宅的陽台及窗外不可看到墳場、墓地等不潔之物,或者面對工廠煙囪:則居住者的心裡會受到較大影響,甚至會經常作惡夢,對健康不利。

住宅不可離鬆軟的山坡太近:因為鬆軟的山體可能會在暴雨時滑坡,可能會產生嚴重的後果,台北縣汐止鎮「林肯大郡」的悲劇就是這樣產生的。

順應4大原則 慎選好宅

要想選擇一個好的住宅位,必須按照瞭解自然、利用自然、改造自然、順應自然的4大原則。一定不能粗心大意,要將周邊環境仔細看清楚,以做到一目了然,胸有成竹。

最新回復

bertha61 at 2010-7-31 03:17:06
慎選好宅
億華朗 at 2010-7-31 10:37:37
感謝大大 分享 如此有用的資訊!! 選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