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七年級女士官迷彩草莓 - 張秀惠 高瑋廷 也想變得很機車

yuki 發表於: 2008-12-09 17:17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叫我女戰士!」通過美軍領導士官訓練的陸軍專科學校兩位女士官張秀惠、高瑋廷今(9)天公開在媒體面前亮相,被軍方形容是「迷彩草莓」的她們,選擇志願役軍職都有個共同特質,那就是家庭的耳濡目染,其中,張秀惠更坦率說,自己從小就喜歡國旗,早上起床後要唱國歌後才去上學。

談到在美軍受訓的最大感想時,高瑋廷則是想說就說,「美軍教官真的非常機車…」言中反而是感謝之意多於一切。

陸軍專科學校今年遴選五位士官,前往位於夏威夷的美國陸軍士官學校接受「戰士領導班」訓練,全數通過為期兩個月的訓練,其中兩位「七年級」女性士官張秀惠上士及高瑋廷中士更是該校首次選派赴國外完訓的女士官。



張秀惠是專業女性士官九十一年班,對於受訓回應最深刻就是第一次帶領美軍執行Situational Training Exercise訓練(STX),感到很刺激,也很緊張。在美軍「戰士領導班」中,每位學員都要擔任班長及伍長職務,學習領導,並在野外測驗中,攜帶六十發空包彈,教官會利用煙霧及震撼彈下達包括平民擾亂、接敵遠近攻擊、遭遇毒氣等狀況,學員要立即做出臨戰指揮的判斷。

張秀惠也指出,每個受訓學員身上都會隨時攜帶槍枝,並配發三發空包彈,讓她們隨時保持警戒,習慣槍不離身的作戰生活,這種戰鬥與生活結合,隨時都必須提高警覺的軍旅生涯,讓她有更深的體認。

而另一位女完訓士官是身材較為嬌小的中士高瑋廷,是唯一一位以中士階級獲得受訓機會的人,受訓的五人中,僅有她是以分隊長(比照班長)的職務參加,其他人都是區隊長(比照排長)。

令高瑋廷感到印象深刻的是,自己身高才156公分,可是當起機槍兵時,美式機槍長就有103公分,重6.9公斤,再加上7.25公斤重的子彈,讓她是百般苦撐下才能熬過來。

如同美國陸軍士官學校「戰士領導班」為美軍中士的晉升天堂路一般,按照陸軍專科學校的規劃,未來志願役士兵轉服領導士官,均需通過「初級領導士官班」的考驗,才能轉往兵科學校受訓,而張秀惠與高瑋廷都成為其中的重要幹部。

From: http://www.nownews.com/2008/12/09/91-2377827.htm

最新回復

luckyandy66 at 2010-3-06 22:49:12
肯上進不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