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明年最快國考增客家行政科

longvacation 發表於: 2009-10-19 10:43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馬英九總統上午出席首屆全國客家會議致詞說,他將要求行政院將今日會議結論全部列管、定期檢討,他也為客家年輕人的前途想好了,最快明年公務人員高普考、特考,將增加「客家事務行政」類科,為客家年輕人增加出路。

 

全國客家會議今日首度舉辦,馬總統面對雲林立委補選敗選,仍能保持他的招牌冷笑話,不僅全程客語致詞,還幽默說「自己是客家人,不是出席的客人」,仍贏得全場掌聲。不過,馬總統離去前,對媒體提問,都未回應,一路低聲與客委會主委黃玉振交談。

 

馬總統表示,召開全國客家會議是他競選時重要政見,今日會議四項重點:語言復甦、文化振興、產業發展、台灣成為全球客家中心,他將要求行政院必須將會議結論全部列管,定期檢討。他也要求考選部、客委會與人事行政局多次協調,希望明年起公務人員高普考及特考,增加「客家事務行政」類科,為會說客家話的年輕人、客家學院研究生增加出路。

 

馬總統說,儘管面對莫拉克風災重建,政府財政困難,客委會預算仍逆勢增加台幣5億9200萬元,成長比率達27%,此外,客委會將提出整套客家產業政策,他也將要求經濟部的產業發展基金,必須提撥一定比率作為客委會推展客家產業使用,拚出客家經濟。

最新回復

sge821026 at 2009-10-19 15:07:22
客家行政,那也要不要增加閩南行政啊~財務愈來愈困難啊~又在搞語言政治,無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