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房價飆3成 多數民眾就不買

htctouch 發表於: 2012-7-02 11:13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買房抗通膨的觀念捲土重來,但根據東森房屋不動產趨勢中心調查,近15%的民眾只能忍受房價再漲1成,約22%民眾可忍受2成的漲幅,忍受3成的占比約23%,但只要房價漲幅超過3成,多數民眾強調:「就不會想買房」。


根據東森房屋不動產趨勢中心6月進行的問卷調查,民眾受到油電雙漲,及未來可能引發的物價上漲疑慮,消費者對於不動產置產趨於保守,只有2%的受訪者表示,無論房價多少都會想買房;有6%的人表示,不管房價多少都不會想買房。


排除這些不到1成的極端情況,有近6成受訪者表示,只要財務負擔能力許可,就會考慮買房,但對於房價漲幅的忍受度,受訪民眾認為房價上漲3成應該是上限。

東森房屋董事長王應傑指出,去年奢侈稅已經有效嚇阻短期投資客,加上近期央行房貸措施,未來房地產發展趨勢會回歸到自住市場,若房價再往上漲,不僅民眾無法承受,恐怕也會衍生其他經濟上的負面影響。


台經院第六所所長楊家彥表示,民眾對於物價上漲的問題非常有感,在生活壓力下,會影響到民眾短期的購屋意願意,民眾並非不想買房,而是近2年房價漲幅大太,讓民眾多少有些遲疑。


另一方面,多數民眾期待房價下跌,想等房價回落後再進場購屋。中信房屋宅指數的調查也顯示,短期購屋指數下降,但中長期來看「2年內有購屋計劃者」比重卻比首季來得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