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須忍受糞尿 動保員招76人來7人

htctouch 發表於: 2012-6-29 13:43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新北市動物保護防疫處最近招募首批動保員,報考條件寬鬆、薪資按學歷從2萬3千至3萬4千元不等,加上先前頻有民代「關心」,動保處一度以為會搶破頭。 
但19日受理報名至今,76個名額僅7人報名,都是大專以上學歷,還有1名公共行政女碩士;12個原住民保障名額也都無人報名。 

     動保處研判,可是資格條件包括「可以忍受動物糞尿、毛絮等勞務性質」,及工作內容含「協助處理動物大體」,令人望而卻步。呼籲滿18歲、國中學歷以上民眾,把握機會在28日前報名。 

    新北市流浪狗捕捉、收容及管理動物之家等業務,上月從環保局清潔隊移交動保處後,被動保團體認為是進步的做法。 

動保處為因應業務移撥的人力補充,獲准新聘80名動保員,除4名身心障礙名額由勞工局招聘外,其餘76人由動保處招考;動保員一律依暫僱人員進用,依學歷差別將月薪分成4級,從2萬3009元到3萬3908元不等。 

    雖然報名條件為只要滿18歲以上、國中畢業以上,且性別不限,但至今僅1女6男報名,年齡22至43歲且無非原住民;除一名女性具公行碩士,其餘7人也有大專以上學歷。 

動保處說,接觸動物尿糞、毛絮、大體等,是動保員的「基本功」,條件無從修改。招考分先筆試再面試,筆試全是單選題,難易度隨薪級不同而有差異,國中學歷者不必擔心題目太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