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七夕老梗 送也要送得健康

101多媒體 發表於: 2015-8-20 19:06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圖/取自網路)



天又是一年一度的七夕,相傳在這一天牛郎織女就會通過鵲橋相會。近年,七夕逐漸被賦予了中國情人節的含義,在佳節來臨之際,浪漫的氣氛愈加濃烈。七夕送什麼?近半數的人會回答巧克力或鮮花,那要如何才能挑選到健康又美味的巧克力?

1.不買有代可可脂的巧克力
嚴格來說,那種不能被叫做巧克力。代可可脂是一種反式脂肪,長期的攝取會讓人變得肥胖,而且會造成心臟病、高血脂的發生,對人體有害而無益,儘量不要購買食用。



(圖/取自網路)


2.儘量買黑巧克力而非白巧克力
可可是巧克力的重要原料,它含有的酚類物質具有很強的抗氧化作用,有利於心血管健康,而且可可粉中的鉀也有利於護心。

一般來說,黑巧克力中可可的含量都比較高,可可含量越高營養元素越多,但相應口感也會越苦澀,可根據個人口味取捨;而白巧克力由於加入了奶粉、奶油和糖,不但可哥含量較低,而且是典型的高糖高脂食品,多吃無益。

3.離近聞味道
好的巧克力聞上去有一股清香的可可味道,而代可可脂的巧克力則是一打開就會有一種刺鼻的味道。可以的話最好湊近聞一聞巧克力的味道,如果聞到不太正常的味道就不要購買了。

4.謹慎購買果仁巧克力
果仁是一種容易夾帶蟲卵的食材,近年來各大巧克力品牌都有曝出巧克力生蟲的事件,多數都是發生在果仁巧克力身上,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果仁原料夾帶了蟲卵。




相關新聞看更多:吃太多巧克力 易躁動失眠!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service@101media.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