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隨手做家事 可降低30%殘疾風險

jnny66 發表於: 2015-5-06 14:53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適度的運動可以幫助身體獲得健康,不過很多人還是存有保守的觀念,認為運動就是要到戶外、健身房等處進行才算,便以「忙碌」為由,不進行任何的運動,其實,運動可以很簡單。

現在有研究發現,即便是做些很輕鬆、簡單的運動,像是掃地或拖地等輕易上手的家事,甚至只是逛逛街,都可以降低罹患殘疾的風險,研究刊登在《英國醫學期刊》(British Medical Journal)。

美國芝加哥的西北大學(Northwestern University)范伯格醫學院(Feinberg School of Medicine)健康護理中心教授Dorothy Dunlop表示,從研究中發現,每天固定做些輕鬆運動,例如散步、拖地等,且超過4小時的人,比起每天只花3小時做輕鬆活動的人,罹患殘疾的機率至少會降低約30%。

Dorothy Dunlop教授進一步說明,從調查中可得出一個結論,即是要保持運動的習慣,即便只是從事輕鬆的活動、做家事、逛逛街等,只要能持之以恆,將活動變成生活的一部分,對健康而言,都有相當的幫助。
*************************************************************************
為了生活健康,千萬不要久坐,每天都起身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