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2015日內瓦車展搶先報:量產問世,INFINITI Q30終於要登場!

tomjay936 發表於: 2015-2-18 14:06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最早在2013年法蘭克福車展以Q30 Concept概念之姿登場的新車,為INFINITI針對歐洲暢銷的掀背車市場所開發而來的新級距作品。而原本預計量產車型有機會在2014年巴黎車展發表,但到目前為止仍不見蹤影。現在據INFINITI內部人士指出,量產版本將會在2015年日內瓦車展進行全球首發,並從歐洲市場拓展銷售到美國地區。


隨著smart以及RENAULT的關係越來越密切(smart Forfour、RENAULT Twingo底盤平台共用),同集團的M-BENZ以及INFINITI也早已開啟合作計畫。所以不諱言的INFINITI Q30身上也會有不少與M-BENZ MFA前驅底盤共用的相關技術,因此在動力方面就更可清楚猜測,從1.6到2.0L的渦輪增壓引擎皆能使用。

而現在最新消息傳出,Q30量產版本首次亮相時所搭載的動力,為代號M274 DE 20 AL的排氣量1991c.c.直列四缸渦輪增壓引擎,具備211hp最大馬力輸出,以及35.7kgm峰值扭力表現。這具引擎不僅與現行Q50 2.0t共用,亦是從M-BENZ借用而來。而相信未來Q30欲增加柴油渦輪動力,也非難事。

至於Q30賣點除了INFINITI前衛動感的設計元素外,車輛上亦會搭載PFCW車輛追撞預警系統、FEB自動急停輔助系統、BSI盲點側撞預警系統、LDP車道偏離預防系統等安全防護配備。而在Q30量產問世後,原廠也會進一步追加跨界版本的QX30,並配上四輪傳動系統,不過至少要等到2016年才會發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