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智慧王整理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8-11-22 17:03:28 / 個人分類:新聞出版

自製麻辣鍋
將紅辣椒切塊加少許的油放入果汁機中攪拌,切忌不能加水,攪拌後用小火慢加至大火快炒,放入瓶罐保存,要製麻辣鍋時可取裝瓶前的鍋底(為最佳料底)再快炒,過程中忌加水,先用大火後轉中小火,炒成暗紅色再添加個人喜愛的調味料即可。

塑膠小吸盤能貼得更緊不易掉
將肥皂沾些水塗抹在吸盤的背面,再用手抹勻,用些力緊壓黏貼在想吸附的平面上,待乾後掛上吸盤可承受的重量物品。

如何延長奇異筆的壽命
將乾了的奇異筆筆蓋裡加入約3分之1的去光水,再將筆蓋回,靜置數分鐘即可。

把衣服洗得更乾淨
1.將寶特瓶放入洗衣網袋,在一般洗衣時將之置於最上層,便可加強扭力而使衣物更潔白。

2.放入衣物及洗衣粉時先加入溶解過的小蘇打粉,照正常洗衣程序即可。

自製冰淇淋
鮮奶100cc,鮮奶油100cc,蛋黃一個,糖適量,香草精少許,均勻攪拌後,倒入密封袋中(一定要密封好),另一個塑膠袋放入冰塊和除濕後的水(一定要除濕桶的),將材料密封袋放入冰塊袋中,用力晃動冰塊袋五分鐘後完成。

白色沙發去污法
用溼毛巾沾些肥皂清洗白色沙發

將地板掃得更乾淨
將破掉不用的絲襪套在掃帚上做清潔的工作,可將棉絮.頭髮等難掃的東西,
全部掃乾淨

如何自製妙鼻貼
利用雞蛋內的蛋膜小心取下,貼在鼻頭,再抹上蛋清,可用吹風機加速乾燥的時間,再取下即可。

銀質飾品的防污法
銀飾容易變黑可用布沾牙膏擦拭,黑斑就可完全清除。此外香煙也相當有效果。以軟布沾取擦一擦,銀飾即可恢復原有的光澤。然後再以清水洗一洗就行了。

喝剩的啤酒如何利用
用啤酒泡肉片,肉會變的柔軟好吃。另外想頭髮顏色變淺,也可用啤酒洗髮,就會變成咖啡色,少量的啤酒也能使粗硬的髮質變得柔軟。

使蠟燭不滴蠟的方法
在使用前四個小時,將蠟燭冰在冷藏庫裡。冰冷的蠟燭於點火後,會燒的比較慢比較久,而且也比較不會滴蠟。

洗碗精加太多的處理法
不妨先在洗碗精上灑一點鹽,如此泡沫就會消失不見就較容易洗乾淨了。

使變硬的蜂蜜恢復原狀
將檸檬片放入蜂蜜容器中,如此就會很不可思議的讓白色結晶溶解。

果醬的速成法
準備加熱用的深碗,然後放進當季水果,和比水果重三至四倍的糖,以及少許檸檬汁攪拌。再放進微波爐中直接加熱,即可享用到速成果醬。

利用相片沖洗店的小相簿存放收據
照片整理到大相簿後,沖洗店送的小相簿通常就沒有用處了,扔了又可惜。如果用來裝各種收據,是相當便利的。由於它的透明性,可一目了然,收進拿出都很方便。也可將水電費、交際費、伙食費等分冊存放,以備日後查閱。

無去污劑的擦鞋法
化妝品類的清潔乳,其實在清除鞋子的污垢上,也可發揮極佳的效果。只要以少量的清潔乳液擦拭,就會變的一乾二淨。並且兼具防水效果,在雨天也不怕濕了。

如何濾淨用過的油
可用現成的咖啡濾紙代替濾油紙,再濾過的油容器中,各放一片大蒜和生薑,如此不僅氣味沒了,還可使油更為香濃可口。

剩餘肥皂的再利用法
1.首先積存一些用剩的肥皂,放在舊杯子中,滴入數滴甘油,肥皂就會因熱而變的柔軟,待悶了一會,溫度降低了,就取出來搓圓,並調整成喜歡的形狀,新的肥皂就此完成。

2.將積存起來的小肥皂,放入耐熱容器中,加上少許的水,等泡脹了之後,再放進微波爐內加熱,小肥皂就會結合為一尤其適用多個不同顏色的小肥皂製作時,就可做出斑斕多彩、獨一無二的成品了。

飯煮的不夠熟時的補救
在飯上面用筷子插出幾個小洞,滴幾滴日本酒,再蒸一下。不久飯粒就會熟透,變得更香軟好吃。日本酒也可用來消除飯熱過後常會有的異味。

鬧鐘的夜光塗料變黯淡之後的復原法
只需將鬧鐘拿近檯燈的燈泡,照幾秒鐘之後,夜光塗料就可恢復明晰。﹝燈泡的光量只要有40或60瓦特即可﹞不只是鬧鐘,只要是有夜光塗料也都可用此法恢復原狀。

使口紅不易掉色的妙方
化妝時薄塗口紅後再輕拍上蜜粉,再塗一層口紅,就能持久不掉色了。

糾纏一起的項鍊如何快速解開
可先灑一點爽身粉,再著手解開。鍊子因爽身粉而變得滑潤,所以不管纏的多緊也能輕鬆分開。

如何消除盤子的裂痕
可以把盤子放進鍋子裡倒入牛奶,加熱四至五分鐘,牛奶沸騰後就可熄火取出盤子,裂痕就會幾乎消失不見了。

餅乾的防潮法
將餅乾裝罐時,同時放進一塊方糖。由於方糖會吸收罐中的濕氣,所以就能保持餅乾香脆可口的狀態了。

預防煮麵食湯溢出來

水煮的時候,在湯裡加上一匙奶油或一點點沙拉油。同時要保持湯的沸騰,
不可像煮其他麵類時一般加冷水。

使縮小的毛衣恢復原狀
臉盆裡注入溫水,滴進少量的家庭用阿摩尼亞水,然後將毛衣浸入,留在毛線上的皂成份就會溶化。以兩手同時輕輕拉長縮小的部分,然後沖水晾乾。在半乾之時,先用手拉開,整出原形,用熨斗燙一燙,就可恢復原來的尺寸。

去除地毯上的傢俱置痕
消除地毯上常見的凹陷痕跡,試用爭氣熨斗再凹處噴一些蒸氣,或將濕毛巾舖在凹陷的地方,然後用熨斗燙。再以硬毛的牙刷挑起凹處的毛,再輕輕刷順即可。

如何防止毛衣縮水
洗毛衣的原則是一次儘快洗好。一般而言,洗衣精用的愈省,愈容易使毛衣縮水,所以不如洗衣精多加一點,以避免毛衣變小。

使瓶花在夏天持久
可在花瓶裡滴上一、二滴漂白水。漂白水有殺菌功效,儘管水溫高,也能使花莖切口不易生菌,花自然較能耐久。

不用芳香劑使屋內芳香的方法
可利用自己的香水以棉花沾濕香水後,擦拭室內的電燈泡,燈泡一亮,香水就會溫熱發揮,整個房間就會充滿香氣了。

使凋萎的蔬果復原
可以在大盆裡裝上水,加上少量的醋和兩塊方糖,再將蔬菜放進去泡浸即可,就用熱水沖一下,然後立即以冷水回沖,就可恢復原狀。

使絲襪更為耐用的秘訣
為防止絲襪脫線,可將新絲襪放進冷凍庫中。等凍硬了直接取出自然解凍後,穿上時就比較不會脫線了。另外也可先加入五分之一杯醋的水洗一洗,或用砂糖一大匙溶化的水沖洗,效果也不錯。

防止白色絲襯衫變黃
在洗之前,先塗上牛奶。如此就能不可思議地防止變黃。在洗完後,最後一次沖水時加點牛奶,也同樣有效果。這種方法並不需用很多牛奶,所以不妨試一試。

去除襯衫衣領、腋下汗斑的秘訣
先用刷子塗上洗髮精,或擦上刮鬍膏後靜置四之五分鐘再洗,即可順利洗淨。

黑色衣服褪色時的補救
1.若是棉質的可再水中加一點啤酒沖洗
2.若是毛質的就用煮過菠菜的汁洗洗看

防止牛仔褲掉色的方法
新買的牛仔褲,可先進在濃鹽水中,過了整整一天,再以一般方法洗滌即可。平時在洗滌時,若能將裏側翻出來再洗曬乾,也能使褪色的程度減到最低。

使剪刀恢復銳利的方法
利用鋁箔紙,將二、三張疊在一起,用剪刀剪一剪,剪刀立刻就會銳利的令人吃驚。

玻璃杯重疊抽不出來時的處理法
在內杯加冷水,外側的杯子浸在溫水中。使二者產生溫差,就可順利抽出。另外也可在重疊處架上洗潔精或肥皂潤滑,以方便取出。

不傷傢俱的蠟筆污跡去除法
蠟筆污跡無法以水去除,用油漆溶劑雖可去除,但會剝去塗料而使表面受損,最適合的方法是用牙膏擦拭,不僅可擦很乾淨,也不會傷到傢俱。

長久保存皮質、絲質衣物的方法
皮質和絲質等高級衣物,愈是纖細就愈不能放在塑膠袋裡。因為東西在密封的情況下,無法接觸空氣,濕氣就會積在裡面,當然發霉就無可避免了。所以從洗衣店取回的衣物,最好除去塑膠袋,在上面蓋上薄紙,才收存起來。

消除裙襟、褲腳折痕
此時,如果在折痕上塗一點醋,就不會那麼明顯了。在整燙之前,先以舊牙刷塗一點薄醋在折痕上,然後以低溫燙一燙,就幾乎看不出來了。

防止CD音響沾上灰塵
最好使用防靜電劑。而這東西可以家中的衣服柔軟精代替。以十倍的水稀釋,再用紙巾或軟布沾取輕拭表面,就可使灰塵難以沾附而輕鬆除去。

簡單拔除螺絲釘的秘訣
長時間沒有拔出過的螺絲釘,可利用熨斗使螺絲釘因熱而膨脹,待它冷卻收縮時就可容易用螺絲起子拔除了。若螺絲釘生鏽了,可用布沾碳酸飲料貼在上面。就可使它滑潤鬆弛,要拔除就輕鬆了。

牆壁的頑垢去除法
不管是蠟筆或鉛筆,都可以棉花沾牙膏拭除。手垢的話更簡單,可用麵包揉成團擦拭,或以舊毛襪、橡皮擦、砂紙等擦拭,若都無效不如使用和牆壁同色的水彩或水性油漆塗上去,污垢就不會那麼明顯了。

棉被的有效率曬法
棉被蓋在人體上時,會不斷吸取濕氣,所以必須定期曝曬在陽光下。雨天時固然不行,若在多雲的天氣想曬好被子,可在被子上蓋上一張剪開了的黑色大垃圾袋。如此雖陽光不大也能因黑色的吸收使棉被鬆軟舒適。

如何清除門把或衣櫥手把上的銹痕
用100%的蕃茄汁用軟布沾取擦拭。一般用鋼刷用力刷才去得掉的銹用此法就可輕鬆去除且不留刮痕。

製作麻糬
圓糯米100克,水150
cc,放入果汁機打成漿,倒入馬克杯約3分之一,用保鮮膜包好,放入微波爐,請試調整個人微波爐溫度,我們使用的是中強火6分鐘,並可嘗試自己加料調味放入微波爐。

快煮6分鐘的稀飯
要煮稀飯前一天先將白米洗好放置在冷涷庫,要煮時將白米拿出來放置在鍋裏,加上一點水(不需加太多),再蓋上鍋蓋煮個5-6分鐘左右即可。

胖在腹部要消肚子的人
每天晚上睡覺前及每天早上剛醒來各做一次即可:
肚臍正上方一指幅處(約2公分)揉50下
肚臍左右各三指幅處揉50下
肚臍下方4指幅處揉50下

廚房拖地先放醋
廚房的地板很容易囤積油垢,拖地前,不妨在拖把上倒入一些醋,如此就能讓油污逃之夭夭!

吹風機輕鬆去標籤
買禮盒送人時,價錢標籤很難撕掉,用手摳會摳的黑黑髒髒的反而更難看,如果用吹風機吹熱一下再撕,會很輕鬆的撕下來,不留一點痕跡!

鳳梨皮煮不鏽鋼鍋
不鏽鋼鍋易沾黑垢,難刷洗,現只要將家中較大的鍋子加清水,投入一些鳳梨皮,再把較小號的鍋子通通放入,煮滾二十分鐘,待冷拿出,個個光亮如新!

飲水機加檸檬去污漬
家裡的茶壺.飲水機用久了,裡面有一層白白後後的渣,這時不妨到市場買一顆檸檬,去籽外,切半放進飲水機或茶壺內煮個二或三小時,你會發現裡面的渣變少了,多試幾次,你會有滿意的效果喔!

牙膏清洗冰箱電鍋
如果家裡的冰箱和電鍋是白色的,日子久後若有些變黃,在清洗時不妨試試擠些牙膏輕輕擦洗,會讓你有意想不到的潔白光亮。

過期的牛奶可擦家具
牛奶過期不能喝時,可將抹布放在裡面浸濕,用來擦桌子.地板,很快就可以將污垢除去!

TAG: 生活 智慧

 

評分:0

我來說兩句

顯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