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正宗燒仙草」 日賣千碗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7-12-02 13:30:11 / 個人分類:美食報報

「熱天吃冰、冷天吃燒仙草最對味!」新竹市林森路上的「正宗燒仙草」在網路上很出名,最近天冷,店家門口排隊等著買燒仙草的民眾大排長龍,生意不受不景氣影響。

「正宗燒仙草」有17年歷史,雖沒有漂亮店面、強大廣告宣傳,但靠著口碑相傳,在新竹地區知名度高,網路上常有網友強力推薦。

入冬後,每天可賣出上千碗燒仙草,有學校一次就訂8、900碗,更有外地民眾慕名前來,品嘗道地的燒仙草口味。

老闆張玉強說,遵循傳統方式煮燒仙草,先把仙草乾用人工搓洗乾淨放入大鍋煮10多個小時,提煉仙草所含膠質,再將原汁過濾後,加少許糖及太白粉煮沸。

接著,放入紅豆、麥片、脆圓、花生及芋圓等配料,熱騰騰的燒仙草加上配料,液狀時吃有濃郁的仙草味;凝結呈稠狀時吃來入口即化,冷卻後成仙草凍,吃來別有風味。

在竹科任職的顧客曹美萱說,燒仙草味道讚,老闆也把店面維持的乾淨清爽,尤其老闆與老闆娘不論手邊有多忙,總笑咪咪與客人打招呼,讓人心裡暖和。

店內除了燒仙草,豆花、九份芋圓、仙草奶凍等甜品都挺受消費者歡迎;最近原物料上漲,但店家不漲價、回饋顧客,每樣商品價格20元至35元不等。「正宗燒仙草」地址新竹市林森路208號,電話5249808,營業時間每天早上10時30分到晚上11時。


TAG:

ADJ 的網路情報中心 引用 刪除 adj   /   2007-12-02 13:39:41
親愛的老婆,再帶妳去吃哦!
 

評分:0

我來說兩句

顯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