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客丟紅大魔 摩斯員工代管500天

kingdomoo 發表於: 2014-11-05 10:51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一台價值約兩萬的NIKON「紅大魔」照相機,只使用了一次就遺失了。它在原地等候了十八個月,等得電池都沒電了,所幸有摩斯漢堡的服務生莊雅玲的「拾機不眛」與熱心幫助,它又回到主人的身邊。

台北市麗山高中退休老師徐慰筠說,前年九月,她和媽媽、姊妹在內湖瑞光路的摩斯漢堡戶外咖啡座吃早餐,走時忘了帶走剛買的照相機。等一個月後要再用相機時,翻箱倒櫃地找不到,也想不起來是掉在哪裡,為此懊惱了好一陣子。

沒想到,農曆年前夕,母女四人又到這家摩斯漢堡,女服務生送來餐點時禮貌的問:「請問妳們有一台紅色的NIKON照相機丟掉嗎?」四人驚訝的說是,服務生隨後拿出「紅大魔」,「前年八月,你們用餐離開後,相機放在桌上,別的客人拿到櫃檯來,我打開看裡面照片,記得妳們的樣子,剛才看到白頭髮的奶奶,就認出來是妳們。」

莊雅玲說,一開始以為失主很快就回來找,等了一年半都沒見到,店長已換了兩位,都把相機等失物移交給下一位,她擔心忘了四人的樣子,打開來看過幾次,後來就沒電了。

徐慰筠問:「你們有很多失物嗎?」她說:「是,都放在一個櫃子裡,手機最多,還有iPhone3,失主可能忘記掉在這裡。」

徐慰筠說,失而復得的開心,其實不及莊雅玲的誠實熱情讓她感動,廿八歲的莊雅玲中華學院畢業,在摩斯漢堡任職兩年,服務態度好,操守更好。徐慰筠因此事想到大陸作家韓寒在計程車上掉了手機立刻尋回;劉軒把重要手提箱掉在計程車上急得冒汗,五分鐘後他到下車處,發現司機在原地等著他。「台灣真是好地方,當台灣人很驕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