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夏日減重看過來! 戒冰少澱粉多喝水

cstol7111 發表於: 2013-7-18 11:28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夏日減重看過來! 戒冰少澱粉多喝水
炎炎夏日又將到來,如何甩掉身上多餘的贅肉,維持輕盈好體態?醫師建議,夏日減重,應避免喝冷飲、吃冰品,並減少攝取澱粉,補充足夠水分,並盡量養成在晨間運動的習慣,可加強新陳代謝。
 
夏天穿的比較少,肚子、大腿、手臂都「原形畢露」,因此許多人都想減重,當夏季進入4、5月後,減肥門診人數上升兩成左右;肥胖專科醫師指出,吃冰會讓體溫下降,因此降低體內新陳代謝速度,體溫每下降1度,代謝就會降低10%,?的反應速率也會降低7%,反而會增加肥胖速度;而冰品中含有糖份及調味料,也會造成肥胖。
 
另外,他也建議應減少攝取澱粉,補充足夠水分,白開水就是最好的飲料,也可多喝無糖飲料;而利用早晨去運動,既不被曬傷,又可以吸收維他命D,有益無害。
 
肥胖專科醫師表示,肥胖是冬季多吃造成,夏天比較不容易胖。但在夏季,人體會產生一種「人工冬眠」的情況,體內新陳代謝會降低。尤其是夏天大家在辦公室吹冷氣,人體也會降低新陳代謝速度,產生人工冬眠情況,因此體重不易下降。所以,上班族應該待在冷氣房50分鐘後,就外出曬太陽10分鐘,以增進身體的新陳代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