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違章建築小心 柯P要開罰啦!

101drhealth 發表於: 2015-8-26 20:13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圖/取自網路)


遏止台北市的違章建築,柯市府今天再出新招。台北市政府日前訂定「台北市政府遏止新增違章建築處理措施」(以下稱「處理措施」),凡在104年9月1日起領得使用執照的建物,未來第一次登記或進行買賣、贈與、信託等所有權移轉時,都必須檢附開業建築師出具的「建築物無違章建築證明」,若無證明,地政單位將在2周內通報建管處到現場觀看房屋情形,若發現違建就依法拆除。新「處理措施」將讓台北市的違建逐漸走入歷史,重現美麗市容。

台北市政府建管處表示,「處理措施」實施後,買賣房屋若沒有檢附建築師出具的無違建證明書,地政機關需在登記完畢1日內通報都發局,都發局將於14天內至現場查案(開立處分書)並將副本轉給違建科執行,違建科會在3至6個月內拆除完畢。建管處科長洪德豪進一步解釋,9月1日後購買的房子,民眾想做買賣等行為都必須出具證明,若沒有該張證明依舊可買賣、交換等,但地政單位會進行紀錄,並再2周內通報建管處「上門查房」,若有違建即強制拆除。


(圖/取自網路)

或許有民眾認為申請「建築物無違章建築證明」會造成額外負擔,但都發局已訂定補貼要點,將來每戶最高可補助3000元。依照目前市場行情,請建築師開立證明大約在2000元到3000元左右,因此這項規定不會增加民眾額外的負擔。

台北市長柯文哲則指出,過去政府施政之所以困難,就是因為人民不相信政府會嚴格執行法律,所以必須重建人民對政府的信任。此外他認為這樣方式除了有效遏止民眾搭蓋違建,也可以確保交易安全,減少買賣糾紛。最後他說,「違建的新處理原則,就是讓市民看到新的政治文化精神,政策一定要貫徹執行,人民才會重新相信政府說的話,不再產生新違建,台北才能變成更好的台北。」




相關新聞看更多:抄下來!20條房產大亨致富心法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service@101media.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