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不幸得登革熱 保險是可理賠的!

101drhealth 發表於: 2015-9-09 18:23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圖/取自網路)


年入夏本土登革熱肆虐,根據疾管署最新統計,今年5月入夏至今已破6千2百例,而「疑似」因登革熱死亡病例有31例,讓台灣民眾不免感到恐慌,也關切若不幸感染登革熱能否獲得保險理賠?業者說,若不幸感染,有三大保險理賠眉角要留意。壽險業表示,由於已列第二類法定傳染病,若不幸感染住院,醫療險是可以理賠的。

登革熱俗稱「天狗熱」或「斷骨熱」,是一種藉由病媒蚊叮咬而感染的急性傳染病,一般人感染病毒經3~8天潛伏期後開始發病,臨床症狀為發燒、頭痛、後眼窩痛、肌肉關節痛、出疹等;雖典型登革熱致死率低於1%,但若患者無適當治療治療,可能演變成登革熱重症,致死率將超過20%。但目前並沒有特效藥物可治療,一般採行支持性療法,須遵循醫師指示服藥、多喝水休息。


(圖/取自網路)

富邦人壽表示,民國87年醫療險示範條款發布後銷售的「醫療險」,未將法定傳染病列為除外責任,保險公司對於被保險人因法定傳染病就醫所生的相關醫療費用,應依條款約定予以理賠。但若民眾投保的「醫療險」是早期有將法定傳染病列為除外責任的,業者將從寬理賠,依契約條款各項原定給付項目約定負保險責任,提供住院醫療保障,讓保戶安心接受治療。再者,若因染登革熱而身故,「壽險」也可以給付。

不過,申請「意外傷害險」理賠的部分,富邦人壽說,由於登革熱屬「法定傳染病」,而「意外傷害險」是針對「非疾病引起的外來突發事故」,因此無法理賠。




相關新聞看更多:登革熱疫情升溫! 快清理室外瓶罐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service@101media.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