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豆油伯摻金蘭 顧客直呼被騙了!

101多媒體 發表於: 2015-8-19 18:03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圖/取自網路)



檔醬油也搞混摻!獲今年屏東縣10大伴手禮的「豆油伯竹田驛客缸底醬油」遭檢舉,原價一瓶三百元的頂級醬油,被民眾質疑混調每瓶約五十元的金蘭醬油;工廠位於屏東的豆油伯醬油昨坦承,去年底因生產線原料青黃不接,曾向大廠(金蘭醬油)訂購生醬汁調製。消費者直呼「感情很受傷!」甚至痛批「沒有商業道德!」

豆油伯主力商品「金豆醬油」和「缸底醬油」,每瓶要三百元,自二○一二年起相繼獲得屏東十大伴手禮等多項榮銜,在網路和賣場都是熱銷商品。但產品內容標示不清,有消費者查出該公司因自釀醬汁不足,改向金蘭購入醬汁混調出售。



(圖/取自網路)


豆油伯行銷總監李明芳昨坦承,純釀醬油從發麴、發酵至少四至六個月,還要榨汁、調配和裝瓶等流程。去年底因新廠搬移、生產線原料不足等原因,產品缺口銜接不上,自釀生醬汁不夠,才會商請金蘭代工生醬汁(半成品),但配方和釀造過程都由豆油伯提供,品質也符合要求,但她仍對引起消費者表達歉意。

豆油伯昨在官網聲明,強調「委外代工生醬汁的部分並非使用低價醬油,而是投入與原廠相同之非基改黃豆等正規材料,僅製造地不同,與原廠生產並無差異,反而因此增加代工成本。」屏東縣衛生局副局長蔡木材表示,「就像委託代工一樣並不違法,除非產品內容物標示不清或不實,才可處分。」

不過屏東縣代理消保官盧仲炬指出,依《公平交易法》規定,與商品相關足以影響交易決定事項,不得有虛偽不實的表示,業者有責任和義務揭露正確商品訊息,違者可限期改正或停止行為,並處五萬至二千五百萬元罰鍰。目前豆油伯在官網公告,商品如有問題,10倍退費。





相關新聞看更多:大杯比較便宜? 消基會:別被騙了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service@101media.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