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太離奇!城隍抓鬼鏡頭瞬間模糊

101drhealth 發表於: 2015-9-16 17:50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圖/取自網路)


次農曆鬼月結束,嘉義市城隍廟都會舉行遶境活動,讓民眾安心。13日下午3點多活動開始,就有300位民眾搶到現場參加。只是神轎才剛步出廟門口二十公尺,乩童突然起乩,指示環保局地下室不乾淨,於是八家將咬著彩帶前往收妖驅魔,也透過儀式告誡逾假未歸的好兄弟鬼月已經結束,引發民眾騷動。

13日下午3點多,民眾上街遊行,官轎、囚車都出動,還有人扮成劊子手和捕快,古裝造型的龐大陣頭浩浩蕩蕩,算下來就有300人參與。這是嘉義城隍遶境盛會,每年在農曆鬼月結束都會舉辦,當地民眾相信參加活動,能帶來好運、驅除惡運,所以當城隍爺街上巡視時,很多民眾不怕天氣熱,都跟著一起走,希望城隍爺能保佑平安。


(圖/取自網路)

「城隍爺來了!」嘉義城隍神轎才剛走出廟門口,突然有乩童起乩,指示旁邊環保局地下停車場很不尋常。清空通道,八家將手拿武器、嘴巴咬著彩帶進入地下室,一路揮舞手上武器,由乩童向城隍爺跪拜稟報,把不乾淨的東西交給城隍爺處置,場瀰漫肅殺氣氛。這些動作,習俗上叫做抓小鬼,但這時,有平面媒體發現,當城隍收伏瞬間,鏡頭突然霧掉,直呼太神奇!

「好兄弟回去,勸導,歸位。」嘉邑城隍廟董事長葉源助說,要用宗教的文化來傳承下去,來教化先人改革。」有三百二十年歷史的嘉義城隍廟,每逢鬼月結束,就透過遶境儀式告誡留在人世的好兄弟該離開了。這場活動之盛大,就連名主持人于美人也特地南下參與。




相關新聞看更多:嘉義城隍廟 升級為國定古蹟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service@101media.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