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搭 錯 車

simon81620 發表於: 2014-9-02 09:50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鄒坐的火車莫名其妙在一個小站停了盡2個小時,等火車到市區時都已經是深夜了.
  "真見鬼!!我買了加快車的票,結果還不如慢車開的快,真是騙人錢財!!~~”鄒老大不滿意的走出火車站。
  去搭公交車回家。鄒來到車站時,人到是不少,他要搭的車卻剛剛開走。他只好等下一班!!很快那班車就來了,他上了車,車就開了,沒有第二個人上來。他隨便坐了個位置舒心地望著車外,心裡高興地想:“今天還可以廉價坐回專車真是不錯呢!!也算是今天的運氣吧!”不久有一絲睏倦爬遍了全身,他沒過多久就睡著了!!車一路沒停地開著……
  “先生到了,請下車。先生~~!!醒醒!!”鄒睜開眼睛看見了司機在叫他,他揉揉眼睛,“呃!!到了啊!!”鄒往車外看了看!!頓時驚得張開了嘴巴!!外面漆黑一片,看不出來是什麼地方!!“這是什麼地方?”鄒問,“墳廠啊!!我到家了,你快下車,我下班了~!!!”天啊!!鄒驚呆了,這班車什麼時間終點站改在墳廠了?鄒的心一下就拉緊了弦!!全身冒冷汗。“請問什麼時候這車的終點改在這裡了?”鄒走下車,發現這裡很是偏僻,就問司機。司機面無表情地回答:“這車的終點一直在這裡!!”司機也走下來。鄒望望這荒蕪的地方,不對啊,怎麼可能呢?我坐了十幾年了,怎麼今天就不一樣了呢?難道……他不敢多想。他對司機說:“這裡有人家嗎?我今天有點迷路了!!想借住一夜。”鄒覺得自己只能和這司機在一起,至少他是個人。要是遇見了鬼也有人給自己壯膽啊。“那去我家吧,我妻子一定做好了飯等我回去吃飯呢!”司機走在前面,鄒在後面跟著。
  路越來越偏僻了,前面果然看到了一個很不錯的小樓,司機在小樓前停了下來,“到了,就在這裡,這裡是我的家,請進啊!!”他打開門。裡面的裝修很特別呢!!鄒心想:“這裡不錯了,這麼好的房子,就是在的地方差了點!!”他看到桌子上已經擺滿了吃的,四菜一湯,還很豐盛的樣子,肚子就覺得餓了。
  “坐吧!!”司機對他笑笑,鄒就坐在是飯桌前,司機衝著房裡叫:“老婆,來吃飯啊,家裡有客人了。”鄒覺得自己遇到了和善的好人,心中安心多了。一會兒,從房間裡走出來一個人,鄒看去,是個很年輕漂亮的女人。鄒對女人點頭笑笑說:“你好!!嫂子!!不好意思今晚叨擾了。”女人回笑著說:“沒關係的,這里幾十年沒有人來做客了,我們歡迎還來不及呢!!”女人坐下,大家開始吃飯,鄒覺得味道怪怪的,可又不好意思說,就吃的很少,吃完女人為鄒盛湯,“喝湯,這湯的原料很新鮮的。”“好的,謝謝。”鄒喝了一口,覺得難以下咽。就說:“我吃好了。”“那我去給你安排一下住處。”司機走了,女人收拾了碗去了廚房。
  鄒覺得困意滿身,就去找司機了,可走來走去不知道該往哪裡走。就坐在沙發上睡著了。
  陽光讓鄒醒來,他發現自己躺在墳前,墓碑上正是昨夜的一男一女,他一驚,頓覺噁心想吐,想想自己不知道吃的是什麼,看了一下周圍,自己吃的是蠟燭香火,難怪覺得味道難以下咽。他吐了一陣子,摸索著往外面走去。來到路上根本沒發現站牌,這裡就沒有公交車。他昨天遇見的是個鬼司機,坐的也是陰間的鬼車,自己竟然搭錯車了……
THE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