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動畫變成真 泰山王子在澳真實上演

101drhealth 發表於: 2015-9-15 17:41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圖/取自網路)


洲84歲老翁福緬科(Michael Peter Fomenko),赤裸著上半身、肩上背著招牌的麻布袋,曾經隱世生活在大自然長達60年。他不但嘗過赤手空拳力敵鱷魚及野豬的經歷,更試過坐上自製獨木舟,由澳洲昆士蘭獨遊往大洋洲國家巴布亞新畿內亞。如此奇幻經歷被報道傳開後,福緬科被稱之為「泰山」真人版,只不過目前他已被送往老人安養之家居住。

福緬科身世可謂經歷過種種高峰低谷,他本身是俄羅斯公主伊利沙白與格魯吉亞運動選手丹尼爾的兒子,一家人在20世紀1930年代末逃往日本,但在三年之後因日本侵華爆發二戰,又逃到澳洲雪梨。出身皇族的他在格魯吉亞歸為前蘇聯一部分後,一家人在上世紀30年代逃往日本,及後又因日本侵華,引發二戰後輾轉逃往澳洲悉尼。


(圖/取自網路)

福曼科遺傳了父親的運動細胞,他曾在1956年贏得10項全能比賽,但由於語言不通和難民身分,福曼科逐漸離開現代生活,跑到昆士蘭省的叢林過活,當時年僅24歲。期間有人看到他在布魯斯公路上行走,又到當地小店補充用品,再回到林子裡;多年來他過著隱士的生活,僅穿著一塊布在下身,身體布滿傷痕。

1959年時,他曾因赤手與鱷魚力戰,幸獲當地土著救起撿回一命。1964年遭警方逮捕,被判定罹患精神病,接受治療,及後一獲釋就重返大自然。但到2012年時,福曼科卻又銷聲匿跡。終於在上月,有媒體追訪到他,原來福緬科在2012年起生活在一間老人收容所內。院方表示,雖然他性格孤癖,鮮少與人接觸,但卻生活得很開心,可謂安享晚年。





相關新聞看更多:喬治小王子的初次王室出遊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service@101media.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