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大愛戲劇「何處是我家」 新人吳婉君挑大梁

toyota 發表於: 2011-3-14 10:24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資深製作人李鵬啟用新人吳婉君演出大愛戲劇「何處是我家」,這也是吳婉君首挑大梁擔任女主角。巧合的是,劇中飾演吳婉君夫婿的孫鵬,是她之前參加歌唱比賽時的評審。  

 

「何處是我家」敘述台北市八德環保站志工蕭秀珠和陳松田夫妻的故事。素有「明星製造機」之稱的李鵬,向來喜歡啟用新人,這次他找來曾演出三立「戲說台灣」的吳婉君擔綱詮釋女主角蕭秀珠,從16歲演到60歲,角色反差之大,連資深演員都有壓力。  

 

好在吳婉君虛心好學,加上與她對戲的孫鵬、翁家明、王美雪等資深演員都不吝於指導,使得這朵紅花在大咖綠葉的襯托下,更顯得出色亮眼。劇中飾演她繼父的翁家明形容她是「天生的演員」。  

 

吳婉君剛到劇組時,劇中媽媽王美雪和阿嬤曾晴都很照顧她,3 人很快就培養起「相依為命」的感情,這種默契進到戲裡,流露出的感情也就更為真實。  

 

 

吳婉君說,從一開始演出16歲時的主角,她就把自己當成是劇中人,到了後期,感覺蕭秀珠的故事就好像是自己真的生活經驗一樣。她很慶幸演對手戲的翁家明、王美雪和孫鵬都是優秀演員,對她進入劇中人的角色有很大幫助。  

 

孫鵬則是一改綜藝節目裡活潑的形象,在劇中扮演憨厚古意的慈濟環保志工陳松田,談戀愛時木訥到只會傻笑,像個呆頭鵝,但癡情模樣,又叫人揪感心。到了2 人老夫老妻階段,呆頭鵝變成被武則天欺壓的妻管嚴,孫鵬詮釋起來,入木三分,十分討喜。  

 

吳婉君曾參加中視「超級星光大道」比賽,當時孫鵬就是坐在台下的評審之一,如今2 人成為「夫妻」,直呼實在太巧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