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自動駕駛一定好?豐田要大家思考

101drhealth 發表於: 2015-9-07 20:52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圖/取自網路)


The New York TImes 報導,豐田公司在 2015 年 9 月 5 日宣布投入 5,000 萬美元到機器人和人工智慧技術研發,將將與史丹佛大學、麻省理工學院一同合作。

不同於 Google 和 Tesla 在研究的無人駕駛,豐田對未來汽車的構想在於 「智慧」,更專注於透過人工智慧提升人類駕駛的體驗。豐田聘請了美國國防高研究計畫署 (DARPA) 的機器人項目經理 Gill Pratt 負責此事,他將這兩種研究方向描述為「平行」與「串行」,前者是機器與人合作,後者意味著機器代替人類。

做為世界最大的汽車製造商,豐田認為未來的汽車將是人類的 「守護天使」,糾正人類的錯誤駕駛行為,以及在關鍵時刻避免事故。


(圖/取自網路)


Pratt 說豐田將堅持 「以人為本」的理念,保持人類的駕駛樂趣。「我們擔心的是如何讓自動駕駛不拿走駕駛樂趣。」 他说,「如果自動駕駛可以避免事故,它應該也能帶來更多的駕駛樂趣。」人們在談到自主時,目標似乎只是想創造出能夠實現自主的機器。但今天工作的重點是要創造出人的自主性。

輔助駕駛技術,就像路人、騎士察覺路况和躲避事故的能力一樣。車道偏離警告和車道保持系統、在駕駛將要睡著時發出提醒的軟體程式,如今這些都已成為汽車製造商的安全標配。

豐田將計劃專注開發更多的人工智慧為基礎的監控系統。其系統的功能可能更多,比如當駕駛離開車道時,不僅發出警告,還能積極糾正駕駛犯下的各種錯誤。另一方面,人工智慧透過提供駕駛輔助功能,比如視力和反應時間等,使老年人也能駕駛。

豐田的人工智慧目標不僅限於汽車領域,還希望利用人工智慧和機器人技術,給予老年人更多獨立生活的能力,而非到養老院受人照顧。

拒絕讓機器代替人類,而是讓其成為人類的輔助者、守護者,這是豐田對於人工智慧的理解。






文章來源:36kr


相關新聞看更多:人工智慧 加州飯店啟用機器人管家



【101創業大小事/整理報導】

-------------------------------------------------------

文章內容若有侵權疑慮,請來信告知。
客服信箱:service@101media.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