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程走一半 旅行社倒了…可求償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8-01-21 13:25:12 / 個人分類:旅遊自然

景氣,旅行社惡性倒閉時有所聞,甚至讓交了團費的旅客卡在機場進退不得,要拿回賠償還可能等上好幾個月。中華民國旅遊品質保障協會決定,未來旅客可直接向品保協會申訴求償,並且拿回足額。

讓消費者更安心出遊

付了團費卻出不了國、或是行程到一半,旅行社卻倒了,團員被要求另交一筆錢才能繼續玩的事件越來越多,品保協會今天下午舉行會員大會,討論籌設「旅行業履約保障制度」,希望在旅行社倒閉頻傳的當下,讓消費者能更有信心、安心出遊。

中華民國旅遊品質保障協會秘書長陳怡全表示,以往旅行社都會向保險公司投保,但是出了事之後,消費者申訴往往要等好幾個月才能獲得賠償。而且一家旅行社理賠上限兩千萬元,若超過的部分只能按比例拿回損失的金額。

陳怡全說,目前保險公司費率越來越高,旅行社業者一年就要付出五、六千萬元的保費,不過計算84年到95年以來,有80筆因倒閉、負責人捲款等造成消費者損失,經保險公司理賠的總金額不過九千多萬元,因此決定不如「自力救濟」,改由品保協會代償。

都可以獲得足額補償

未來若有旅行社倒閉,消費者可直接向品保協會申訴,協會會在第一時間出面,一年賠償額度最高在一億元,消費者都可以獲得足額補償。雖然有些倒閉的旅行社,也屬於品保協會會員,陳怡全也強調,將會加強稽查會員的營運狀況。而這項新制度將報請觀光局核定後實施。


TAG: 旅遊

 

評分:0

我來說兩句

顯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