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別輕忽! 泌尿道感染拖延恐致急性腎盂腎炎

k710113 發表於: 2016-7-24 17:59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健康醫療網/記者林怡亭報導)>

典型泌尿道感染會使患者出現頻尿、小便灼熱感、下腹痛或血尿等症狀,通常發生於女性身上;開業診所院長王舒民指出,主要是因女性尿道較短,一感染細菌就會沿著尿道往上,造成膀胱炎,嚴重時甚至可能會引起急性腎盂腎炎,因此若有上述症狀,尤其是合併發燒、腰痛等現象,應盡快就醫治療。

>>

杜絕泌尿道感染 從生活習慣改變開始

>>

不過臨床上,有部分患者經由尿液檢驗後,有白血球卻無任何症狀,這時又稱為無症狀泌尿道感染,通常是老人、小孩或孕婦等特殊族群,可不需接受治療;王舒民醫師說,泌尿道感染很容易反覆發作,因此想杜絕再發生,最重要就是從生活習慣改變開始。

>>

少憋尿、多喝水、注意衛生 遠離泌尿道感染

>>

王舒民醫師進一步說明,像是女性上廁所時,衛生紙擦拭建議應由前往後擦,減少把肛門口細菌帶到尿道口;且平時應避免憋尿,也應隨時補充水分,減少穿著較緊的褲子,若是流汗最好盡快換洗;若有急性發炎症狀出現時,就應避免去游泳,並以淋浴取代泡澡方式較衛生;另外,性行為前後也應特別注意個人衛生。

>>

女性一年發生兩次以上 應盡快就醫檢查

>>

若女性患者一年發生兩次以上,或年輕男性發生感染現象,就必須進一步接受檢查,確保是否有腎功能受到影響等問題;王舒民醫師呼籲,從平時個人衛生習慣改善,加上定期接受檢查,就可減少泌尿道感染找上門,影響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