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推出手機「導航王」 整合黃頁資料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0-03-06 20:36:34 / 個人分類:電腦網路

中華電信進軍智慧型手機導航軟體市場,將推出自家客製化智慧型手機專用的導航軟體「導航王」(NaviKing),將支援Android、Windows Mobile與iPhone。

導航王採用中華電信投資的勤威國際圖資系統,加上中華黃頁擁有的上百萬筆工商資料開發而成,除了一般導航軟體的汽車導航功能,強調內建中華黃頁的工商資料,方便用戶以LBS定位查詢週遭的店家資訊。

中華電信將把導航王用在自家客製化智慧型手機上,不會單獨開放用戶付費下載。目前中華電信已開始測試Windows Mobile 6.5版本,預計3月底再完成Android版本,iPhone之後才會推出。

在導航功能日漸流行下,GPS導航或圖資業者也在進軍智慧型手機市場,像是Garmin在去年選擇與華碩合作推出Garmin-Asus雙品牌導航手機;而較早進入手機市場的研勤科技則是推出PAPAGO! M6,已能支援iPhone、Windows Mobile、Symbian及Android四大智慧型手機平台。TomTom則是支援蘋果iPhone。

相較其他業者推出的導航軟體,中華電信行動通信分公司行銷處長胡學海表示,導航王強調內建黃頁的即時工商資料,擁有最豐富的本地店家資訊,用戶可以LBS查詢附近店家資料,還能使用簡訊發送對親朋好友揪團,只要對方手機也內建導航王,就能在地圖上直接顯示簡訊上的店家位置。另外,導航王也能上網查詢Yahoo!奇摩生活+的資訊。

不像其他導航軟體開放下載,導航王只用在自家的客製化手機上,預計最快在3月底中華電信就會先預載在Android客製化手機CHT 8000上,之後Windows Mobile與iPhone客製手機也會內建。

在推出導航王之前,中華電信也提供功能型手機用戶使用的行動導遊服務,可以汽車或行人導航,但該服務為手機上網加值服務,需連接網路才能使用,當網路訊號不穩時就會發生導航地圖延遲的問題。導航王則是專供智慧型手機使用的獨立導航軟體。

TAG:

 

評分:0

我來說兩句

顯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