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dcast個人化收聽利器,快速與世界脈動同步!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7-11-29 22:06:51 / 個人分類:技術

Podcast,簡而言之,意即訂閱者可以通過多個來源訂閱他們希望收聽或觀賞的節目。您的個人電腦只要有播放影音的適當軟體,皆可播放Podcasting節目。相同的技術也可用來傳送聲音、影像、照片、文字......等檔案。當您訂閱Podcast節目後,只要您開啟訂閱軟體,即點閱您所訂閱的節目是否更新,也可將音樂或影音片段放入您的iPod當中,隨身攜帶收聽、閱讀或觀看,當然也可直接使用您的個人電腦欣賞。

Podcasting「播客」這個詞來源自蘋果電腦的"iPod"與"廣播"(broadcast)的合成詞,指的是一種在網際網路上發佈檔案,並允許用戶訂閱feed以自動接收新檔案的方法,或用此方法來製作的電臺節目。這種新方法在2004年下半年開始在網際網路上流行以用於發佈影音檔案。

Podcast的優點是,您不必在每一台您所使用的電腦中重新下載Podcast檔案,Podcasting與其他影音內容傳送的區別在於其訂閱模式,它使用RSS 2.0文件格式傳送信息。該技術允 許個人進行創建與發佈,這種新的傳播方式使得人人可以說出他們想說的話。

訂閱Podcasting節目可以使用相應的Podcasting軟體。這些軟體可以定期檢查並下載新內容,並與用戶的攜帶型音樂播放器同步內容。Podcasting並不強求使用iPod或iTunes;任何影音播放器或擁有適當軟體的電腦都可以播放Podcasting節目。

Podcast出現初期借助一個叫“iPodder”的軟體並透過RSS機制發佈,且與一些便攜播放器相結合而實現,現今大多與iTunes軟體及iPod整合。Podcasting錄製的是網路廣播或類似的網路聲訊節目,並可將網上的廣播節目下載到自己的iPod、MP3播放器或其他攜帶型數碼聲訊播放器中隨身收聽。中時電子報目前推出六個Podcast節目:News每日中天影音新聞、CoverStory強檔雜誌、Weather氣象達人彭啟明時間、Book每週好書精選推薦、Express每日重點新聞快遞、Mr. Big周五焦點人物專訪,未來將新增更多元豐富的Podcast節目,敬請期待。

個人化收聽

您可打開您所使用的Podcast訂閱軟體,設定偏好設定,自定 podcast 的內容、位置與時間。在每個小時、每天、每個禮拜自動檢查或手動檢查有無新一集的 podcast 節目。自動下載每一集內容,或只下載最近幾集節目。保存所有集數,在您播放之後刪除它們,或按照發行日期保存指定集數。


TAG:

 

評分:0

我來說兩句

顯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