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隨時買、不要賣 是錯的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8-02-22 08:15:18 / 個人分類:理財情報

國人投資基金,風潮更熱,定期定額投資法也廣為投資人奉為圭臬,不過,投信投顧公會歸納三大迷思,提醒投資人,隨時買、不要賣的「傻瓜投資法」,是錯誤的作法。

 迷思一:定時定額專屬迷思:賺錢出場後,定時定額就停止扣款了。

 投信投顧公會秘書長蕭碧燕指出,很多人定時定額投資獲利後,喜歡換一檔「新」基金扣款。

 其實,只要這檔基金的投資策略良好,績效依然穩定,未來一樣可以為投資人帶來良好的獲利,因此,即使獲利了結後,還是可以繼續扣款,千萬不要停扣,讓一檔幫你賺錢的好基金,反而遭至處罰。

 迷思二:一出現虧損就停扣。

 蕭碧燕說,定時定額的主要精神就是,以平均成本法原理來分散風險,所以,不要一看到虧損就急著停扣,讓平均成本法破功。

 重點是,定時定額投資不要在乎過程,只看結果,千萬不要受短期市場波動影響,只要堅持既定投資的計劃,一旦空頭市場結束,市場翻轉時,將手中累積的單位數賣出,自然會有可觀的獲利。

 迷思三:定時定額隨時買,不要賣。

 蕭碧燕說,過去,定時定額投資法打著「傻瓜投資法」的名號,告訴投資人「隨時買、不要賣」,其實,這是錯誤觀念。

 定期定額投資基金,雖然沒有進場時點的問題,但一定要設定獲利目標、適時贖回,設定停利點,要懂得買基金,更要懂得賣基金。

 為什麼需要停利?

 蕭碧燕說,以台灣而言,要完一個經濟循環,大約二到三年,如果不適時獲利了結,當經濟開始衰退時,報酬率可能就會下滑。

 因此,以定時定額方式投資時,一定要把握的原則就是:「停利不停損」,只要達到了目標報酬,不要猶豫,趕快贖回停利。

From: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221/57/tuyx.html


TAG:

 

評分:0

我來說兩句

顯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