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體:  

加拿大草食恐龍出土 大小如火雞

jnny66 發表於: 2016-7-27 10:58 來源: ADJ網路控股集團


加拿大草食恐龍出土 大小如火雞

加拿大與美國考古學家發現了超小型的草食性恐龍,這種擅長奔跑,而且以草食為主的恐龍,大小相當於再大一號火雞;由於化石不容易形成,目前發現的化石數量不多,但是科學家推估,這種小恐龍以速度見長,因此在大型肉食恐龍主宰的世界下,仍能維持一定的數量。

加拿大多倫多大學、皇家安大略博物館與美國克里夫蘭自然史博物館共同研究發現,在加拿大地區發現了一種新的小型草食性恐龍。根據考古學家指出,身長約1.6公尺、重約16公斤「合踝 阿爾伯塔奔龍」(Albertadromeus syntarsus), 7700萬年前(約白堊紀晚期)曾活躍於現在的加拿大亞伯達省南方,其腳部結構特殊,擅長快跑,而且是所有恐龍生態系統中體型最小的草食性恐龍,因而能夠躲過大型肉食恐龍攻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