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 Blog 裡常用的 pingback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7-11-30 11:31:38 / 個人分類:技術

Pingback網誌中常用的用來通知網誌系統文章被引用情況的一種手段。3G博客網將其翻譯為「廣播」,是指電腦系統向外部發出引用信息,但也有人認為會與日常生活中的廣播混淆。

當其他人連結至Web作者的網頁時,Web作者獲取通知的方法。這個方法使得Web作者可以追蹤什麼人連結至他的文章。有一些網誌軟體,如WordPress,具有當一篇文章出版的時候,自動pingback這篇文章中所有的連結的功能。

造字:ping-back:ping的回溯。

Ping網路上用來測試其他電腦是否存在的工具,取名字是聲納系統的聲音。

  1. Alice寫了一篇文章A
  2. Bob看了以後寫了一篇文章B評論A,文章B中有一個LinkA 指向A。(一般來說,B有連結至A,A並不知情)
  3. 如何讓A自動知道有人連結到他?可以靠Bob寄信給Alice,或是B所在的伺服器ServerB的程式,自動剖析B上面的連結LinkA,自動通知LinkA所指的A所在的伺服器ServerA
  4. ServerA 自動在A的後面的引用清單加上B

文章取自: http://zh.wikipedia.org/wiki/Pingback 


TAG:

 

評分:0

我來說兩句

顯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