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月3000元如何做資產配置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7-11-15 23:07:53 / 個人分類:理財情報

一個月3000元如何做資產配置

( 2007/11/12 Yahoo!奇摩理財特約作家 王鈺棻 )

許多理財專家都說,投資獲利的關鍵在於資產配置,但是對於收入不多或是節餘不多的人來說,一個月好不容易存下3000元,金額小如何進行資產配置呢?別以為資產配置需有大筆金額,3000元一樣可發揮功用,以下提供您幾個方法,好好運用一樣可嚐到獲利的甜美果實。

一個月存下3000元常見的理財方式是定期定額投資共同基金,但3000元只達購買一檔基金的最低門檻,資產配置如何做?其實,只要投資於全球型股票基金,也是一種資產配置。全球型股票基金投資範圍遍及全球主要市場,其特色在於可充分掌握各國股市上升的潛力,而且能夠達到分散風險的目的。在基金經理人的操作下投資人無須時時費心留意全投資人無須時時費心留意全球市場的變化,也不必常常為調整自己的投資組合傷腦筋,是穩健型投資人的最佳選擇。

再者,近年來國內投信投顧公司也相繼發行及引進組合型基金(Fund of Funds)也就是基金中的基金,這種基金的投資標的為共同基金,而不直接投資股票或債券,且通常為同一基金管理公司旗下的基金,可含蓋股票及債券型基金。由於其投資標的為共同基金,故波動性較低,且只收取一次費用就可擁有一籃子基金組合,投資成本也相對低廉。

第三種方法是不急著把每個月的3000元都予以投資,而是先累積資金,例如存了4個月,有了12000元,再單筆買進股票型基金,執行四次後,第五次累積的12000元改單筆買債券型基金,也可完成8比2的股債配置。這種方法也類似定期定額,定期定額不是每個月投資才是,只要是固定間隔時間投入資金都算是定期定額,以單筆方式進行定期定額投資,在時間的發酵下,一樣具有運用複利累積資產的效果。

第四種方法則是購買投資型保單。由於結合了投資、保險兩大功能,使得投資型保單成為近年來保險市場熱門的商品,一個月只要付3000元的方式,就可同時擁有保障及進行投資理財,由於連結的基金種類繁多,您就可以挑選不同類型、投資標的及計價幣別的基金,進行資產配置。

不過,投資型保單從今年(2007年)十月一日開始實施「投資型人壽保險商品死亡給付對保單帳戶價值之最低比率規範」,簡稱「十一新制」後,由於在死亡給付和保單帳戶之間,必須維持一定的比例,且在消費者投保或每次繳保費時,依「到達年齡」計算,對於不想有任何保障,只想利用投資型保單來投資的人來說,影響較大。如果您沒有保險又想同時進行理財,投資型保單仍是較佳的選擇。

提醒您,不論從事任何投資,在進行完資產配置後,還要有長期投資的概念,如果市場前景依舊看好,短線的下跌就要沉住氣,這時正好能享有定期定額低價購入較多單位數的好處,切記短線殺進殺出將難以達到投資的效果。


TAG:

 

評分:0

我來說兩句

顯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