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笑臉EQ〉----你的錯,我來負責!

上一篇 / 下一篇  2008-02-05 11:27:26 / 個人分類:文章

Q:我的team總共有八個部屬,裡面分三種派別,有一派是無論我怎麼說,這兩、三位總是唱反調,要不就是在背後閒言閒語;另一派是不敢承擔變化,凡事都要我盯得緊緊地;還有一派就是盡守責任,默默不語。

目前我的困擾是——由於大家工作態度步調不一致,讓我頭痛,彷彿受到「不做不錯,少做少錯」的魔咒影響、他們做起事來會推三阻四,要不就是絕不認錯,弄到後來我都發火了。

可是發火有什麼用?辦公室的氣氛弄得更低迷,我變得更棘手。老實講,他們也算是可愛的夥 伴,只是也有難搞的時候,請問我該怎麼做?

A:員工性格形形色色,本來就難以一致化。若完全一個模子的反應,相信你也缺乏挑戰了。

員工有批評,員工有反彈,員工怕犯錯……這都是管理上常見的表現。如果你和他們一般見識,那麼這樣的主管欠缺領導力,只能說是「一般般」的主管。

有位更上一層樓的主管說——他用了一個徹底改革的說法,終於服了所有員工。他告訴部屬:「你們若有犯錯,都是我的責任。」

他告訴我:「當初要宣布這句話時頗為心驚膽顫,因為不知道會發生多少嚴重的後果,沒想到,後來這麼一說,同事們反而卯足了勁工作,而且極少犯錯。」

員工最怕主管來找麻煩,明明自己盡心盡力了,只是做事難免不完美,結果主管來問東問西,要不就是在開會中大批鬥,讓他們嚇怕了。

只有敢於大聲對員工說:「你的錯,都是我的責任」的主管,才能贏得民心。這是一種態度、一種格局,建議你朝這個方向努力,遲早你會看到員工不再囉囉唆唆,大家同心協力地來共創事業了。

From: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8/new/feb/5/today-work2.htm


TAG:

 

評分:0

我來說兩句

顯示全部

:loveliness: :handshake :victory: :funk: :time: :kiss: :call: :hug: :lol :'( :Q :L ;P :$ :P :o :@ :D :( :)

Open Toolb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