帖子列表

  • 近5年Q2績效 巴西、印度遙遙領先.

    plurk 發表於: 2010-03-25,

    根據Lipper統計顯示,近5年第2季,以巴西、印度平均績效高達達17.6%、10.2%,領先全球,也高於金磚四國中國、俄羅斯甚多,遑論美國、日本等已開發國家。群益印巴雙星基金吳佩玟分析,巴西.

  • 東協基金 專家看好泰國印尼

    plurk 發表於: 2010-03-21,

    美國、日本日前相繼宣布不升息,但東協國家卻隨著馬來西亞率先升息,恐怕陸續面臨通膨及升值壓力。展望東協國家後市,相關基金經理人對馬來西亞後市看法稍微紛歧,普遍看好泰國、印.

  • 推不同基金 寶來「三條腿」衝刺.

    nobody 發表於: 2010-03-15, 回復: 1

    「寶來投信將發行黃金及貴金屬期貨基金!」寶來投信總經理劉宗聖指出,該檔期貨基金,是採主動式管理,主要投資黃金及貴金屬期貨,可多可空,是台灣首見商品,寶來投信已送件申請,希望能成.

  • 每月5000 年報酬10% 10年上百萬

    plurk 發表於: 2010-03-07, 回復: 1

    壓歲錢該怎麼用?父母可以幫子女定期定額,如果每個月扣五千元,平均每年報酬率百分之十,十年後,累積一百零三萬,二十年,累積三百八十二萬。父母幫自己準備退休金,如果每個月扣兩萬元,同.

  • 天然資源賽事加持 熱錢湧進巴西.

    plurk 發表於: 2009-12-11,

    金融海嘯和杜拜倒帳危機,影響全球投資市場,但熱錢依舊湧入拉丁市場,尤其是取得2016奧運主辦權的巴西,賽事促進內需發展,加上豐富的原物料資源,市場相當看好。巴西取得2016奧運主辦.

  • 亞太基金比績效 境內勝境外

    plurk 發表於: 2009-12-07,

    受杜拜驚爆債務危機全面重創亞股,MSCI亞太指數11月份回挫逾2%,但亞太基金表現相對較佳,亞太基金有的是國內投信發行,也有境外基金,但亞太基金今年績效,境內基金比境外佳。根據Lippe.

  • 黃金存摺1138元天價 投資人買不下手.

    plurk 發表於: 2009-11-05, 回復: 2

    國際金價再創新高,國內投資人反而下不了手。包括台銀及兆豐銀的黃金存摺交易都變淡,原因是民眾怕追高後被套牢。另外,民間銀樓生意也不好,除了部分民眾逢高拿金飾回賣以外,買量延.

  • 基金業已成「租股票來玩」的產業.

    longvacation 發表於: 2009-11-02, 回復: 1

    本書作者約翰.伯格(John C. Bogle)是先鋒共同基金集團的創辦人,也是伯格財務市場研究中心(Bogle Financial Markets Research Center)的董事長。他在一九七四年創辦先鋒集團,從那時.

  • 理財Q&A--挑選基金 三衡量指標.

    facebook 發表於: 2009-09-23, 回復: 1

    Q:台北縣周先生問: 常看到基金分析師在講「績效有波段高低」,應隨波段適時轉換基金,其中有「年化標準差」、「sharp值」、「β值」等,請問這是指什麼?值的高低代表什麼?A:台灣工銀投.

  • 股七債三 適合積極型投資人

    firefox 發表於: 2009-09-22,

    預期第四季全球股市表現不弱,尤其新興國家有機會股匯債齊揚。第四季亞洲等新興股市仍是投資人佈局的首選,積極型投資人可採取股七債三的方式多元佈局。根據本報訪查七家投信投.

  • 定期定額投資惡習 基金操作追高殺低.

    firefox 發表於: 2009-09-22, 回復: 1

    全球市場受困金融海嘯衝擊後,已逐漸回溫,也使得定期定額投資人回籠。國內投信基金定期定額人數於今(2009)年1月,同步與美股S&P500及台股創新低後,觸底回升,其中國內投資股票.

  • 海外所得成本認定 標準出爐

    firefox 發表於: 2009-09-19,

    明年起海外所得將課徵最低稅負,財政部已研擬讓明年申報海外所得時,投資人可以用 98年12月31日的收盤價,或原始取得成本價,二者中擇高申報。資誠會計師郭宗銘表示,此舉將可大幅減.

  • 2009下半年投資守則

    chrome 發表於: 2009-09-09,

    全球股市自三月份開始出現大幅反彈,但不少投資人認為這是熊市短暫的跌深反彈現象,再加上不少經濟數據仍釋出景氣未明的訊息,市場多預估下半年經濟仍將持續收縮,再加上近期全球股.

  • 基金漲了 你的投資組合呢?

    chrome 發表於: 2009-09-09,

    投資人通常以基金的總報酬率來推算自己的投資報酬,但晨星研究基金的資金流量,發現基金資金的淨流入和流出、投資人申購和贖回的時間等因素,都會使得投資人持有基金的報酬率和基.

  • 你的基金經理人交易太過頻繁嗎?.

    chrome 發表於: 2009-09-09,

    關於基金的資訊和數據五花八門,許多投資人乾脆直接用基金的報酬率或晨星星號評級來篩選基金,其實不同數據能提供不同層面的參考,我們在這裡簡單介紹可以看出基金經理人投資風格.

  • 陸股拉回 大中華基金表現沉穩

    tt1069 發表於: 2009-09-07, 回復: 1

    陸股上海綜合證券指數大跌,8月跌幅累計高達21%,主要是新宏觀調控,造成投資人信心不足。但法人認為,修正2成後的上綜指數已部分反映政策調控壓力,想要投資陸股,此時是難得買點。元大.

  • 國內基金熱賣 再爆停購潮

    tt1069 發表於: 2009-09-07, 回復: 1

    曾造成轟動的國內基金停止申購盛況,於金融海嘯後再度出現!來自銀行圈的消息指出,近期國泰投信緊急通知銀行,國泰中小成長基金即日起,暫停受理單筆申購,僅接受定期定額申請;保德信.

  • 綠能、替代能源基金 將再吸晴

    kkman 發表於: 2009-09-05, 回復: 2

    近期油價從4月下旬的低點每桶45美元攀升至70美元附近,而ET50潔淨能源指數目前已站上月線及季線,使得替代能源再度受到矚目,投資人可多留意綠能基金、替代能源基金的投資機會。.

  • 定期定額的常見迷思

    rmvb 發表於: 2009-04-25, 回復: 14

    迷思一、逢低承接攤低投資成本: 投資不可能一路順遂,是大家都能夠認同的,所以投資人常有逢低承接攤低成本的觀念。定期定額的投資方式正是充分發揮逢低承接的特質,只是就實務上.

  • 基金手續費「殺很大 殺不用錢」時代.

    Dell 發表於: 2009-03-29, 回復: 4

    我們家小朋友最近講電話常出現「殺很大」的口頭禪,我問他什麼是「殺很大」,他笑我LKK,說這是一個線上遊戲「殺online」的廣告詞,「殺很大」不但捧紅代言的小女生,而且「殺很大,殺.

1296/7<1234567>

基金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