帖子列表

  • 一般行政 錄取率不到6%

    envoy95 發表於: 2013-12-09, 回復: 1

    【聯合報╱記者董俞佳/台北報導】國考一般行政類科是熱門考科,不僅名額多,分發單位也沒有限制,因此每年總是吸引上千考生報考,今年、去年報名人數都高達5、6千人,錄取率都不到6%。.

  • 遺憾媽媽看不到…張筑涵上榜 全靠家人挺.

    envoy95 發表於: 2013-12-09, 回復: 3

    【聯合報╱本報記者董俞佳】今年錄取高考一般行政類科的張筑涵跟國考奮鬥6年,終於上榜,只是心中仍有遺憾,就是無法親口跟媽媽說這個好消息。很多考生得知上榜的時候,第一件事就.

  • 張筑涵/申論題打草稿 共同科不放棄.

    envoy95 發表於: 2013-12-09,

    【聯合報╱本報記者董俞佳】努力5年,征戰考場近10次終於錄取國考,光是報名費就花了近萬元。張筑涵笑說,不要白花錢,上考場就要「買個經驗回家!」她說,在幾次國考經驗中,自己學到如.

  • 東南亞語導遊 鬧人才荒

    envoy95 發表於: 2013-12-08,

    【聯合晚報╱記者許依晨╱台北報導】今年來台旅客衝800萬人今年前10月來台旅客累計已達648萬人次,推估全年來台旅客可望上看800萬人次,將創歷史新高。因應大批外國旅客來台觀.

  • 明年七月起 藥師將分階段考試

    envoy95 發表於: 2013-12-08,

    【聯合報╱記者曹以會/台北報導】專技考試藥師高考將出現重大變化。考選部在今年9月間,邀集教育部、衛生福利部、相關校院藥學系及相關學會與公會,召開專案會議,經與會人員充分.

  • 《天堂不撤守》律師考試改得好,但還要更好.

    envoy95 發表於: 2013-12-07,

    中國時報    A14/時論廣場 【陳長文】   法律系學生一年一次的重點考試─律師高考日前畫下句點。筆者在 2001年曾投書〈超低的律師錄取率,邁向法.

  • 初考報名人數銳減

    envoy95 發表於: 2013-12-06,

    【聯合報╱記者曹以會/台北報導】今年國家考試報名人數大跌超過十萬人,明年跌勢恐怕會再擴大。考選部統計已完成報名的明年第一項公職考試「初考」的報名人數,僅四萬三千人,比去.

  • 國考報名費 最快明年二月最少漲兩成.

    envoy95 發表於: 2013-12-05,

    【聯合報╱記者曹以會/台北報導】今年國考報名人數比去年大幅減少十萬六千多人,考選業務基金因此大虧七千多萬,面臨破產。考選部長董保城昨天表示,國考報名費用將適度調漲,預計調.

  • 地特報考跌破10萬人 錄取率攀高.

    envoy95 發表於: 2013-12-05,

    【聯合報╱記者曹以會/台北報導】年度第二大的公職考試─地方特考,本月底將登場,考選部公布今年地特報考人數為9萬9361人,比去年的12萬996人,大幅減少2萬1635人,是5年來地特報名人.

  • 10年上榜15次 考選部列管羅仁鑒.

    envoy95 發表於: 2013-12-04,

    記者楊久瑩/專訪考神,好神!別人考上藥師就開始擁抱工作,但「國考怪傑」羅仁鑒即便已成為國考史上年紀最長的上榜人,卻堅持一考再考。考選部盯上他,不僅幫他安排特別考場、還派監考.

  • 從小做志工 張涵絜考上社工

    envoy95 發表於: 2013-12-03,

    【聯合報╱本報記者董俞佳】社工工作辛苦,且被砍事件頻傳,但有人偏要往「火坑」裡頭跳,張涵絜就是其中之一。成為助人的社工,是她從小到大的志願,也是無悔的決定。現就讀政治大學.

  • 社會行政/跟緊時事 服務學習不中斷.

    envoy95 發表於: 2013-12-03,

    【聯合報╱本報記者董俞佳】社會行政的「帳面」錄取率比較高,有些考生因此選報此科,但沒有想清楚的後果,不是中途放棄,就是考上後悶悶不樂。張涵絜認為,確定方向,知道自己為何而考.

  • 社會行政/社會行政類科工作範圍廣.

    envoy95 發表於: 2013-12-03,

    【聯合報╱記者董俞佳/台北報導】高考社會行政類科今年的錄取率是5.58%,去年則是7.64% ,相較於其他考科,並不算太低,但因有許多社會學、社會行政相關科系畢業生報考,競爭相當激烈,.

  • 撐過5次落榜 陳鵬介擁抱成功

    envoy95 發表於: 2013-12-02,

    【聯合報╱本報記者郭宣彣】 「若這次再落榜,就放棄考公職了。」住彰化縣、30歲的陳鵬介自逢甲大學運輸科技管力研究所畢業後,投履歷超過100份,但都不順利,後來決定到補習班補習.

  • 交通技術/條列式答題 統計決勝負.

    envoy95 發表於: 2013-12-02,

    【聯合報╱本報記者郭宣彣】 陳鵬介今年考上普考交通技術類科,他說,熟讀課本很重要,要將每個章節以條列式撰寫,不僅方便閱讀,還能幫助自己抓出重點,要熟練到能默背各章節重點。 「.

  • 交通技術/交通技術類科 今年錄取率33%.

    envoy95 發表於: 2013-12-02, 回復: 2

    【聯合報╱記者曹以會/台北報導】 一般普考只要高中學歷即可應考,但交通技術類科普考有科別限制門檻,限定公私立高工、高中工科或其他工科同等學校相當類科畢業,才能報考;而且考.

  • 考律師、法官 4千人要考好幾年.

    envoy95 發表於: 2013-12-01,

    【聯合報╱記者曹以會/台北報導】律師及司法官考試是法律系學生最重要的出路,不少法律系畢業生,花許多時間準備考試,根據考選部統計過去三年來律師及司法官的第一試後發現,連續三.

  • 華語導遊考試一題翻案 66人補錄取.

    envoy95 發表於: 2013-12-01,

    【聯合報╱記者曹以會/台北報導】今年華語導遊及格人數創史上最低的3.14%,只有1131人及格,但因落榜考生訴願,考選部更改了其中一題答案後,共有66位只差一題的考生獲補行錄取,補救.

  • 精算師/馬拉松考照 決勝抗壓力.

    envoy95 發表於: 2013-11-30,

    【經濟日報╱文/邱煜婷】想擠進金融圈最小的窄門、考取精算師資格並不容易。「要有決心、毅力,才有辦法通過動輒數年的考試」,這是通過考試的精算師的共同心聲。據統計,要取得美.

  • 精算師 職涯披上金鐘罩

    envoy95 發表於: 2013-11-30,

    【經濟日報╱文/邱煜婷】在薪資凍漲、22K當道的年代,擁有年薪上百萬元的精算師,成為金融界中令人嚮往的職業之一。雖然精算師的年薪讓人羨慕,但背後的準備過程一點都不簡單。若.

[考試情報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