帖子列表

  • 基測作文17秘笈

    virage 發表於: 2012-04-23,

    基測作文17秘笈下載分享:

  • 今年小六生 國中會考加計英聽 數學非選.

    virage 發表於: 2012-04-21, 回復: 1

    國中基測將在民國一○三年走入歷史,取而代之的「國中教育會考」,教育部昨端出正式方案。考試科目維持五科及作文,但數學加考非選擇題、英文加考英 聽,數學非選與英聽第一年暫不.

  • 103年國中會考 加考英聽 、數學非選題.

    virage 發表於: 2012-04-19,

    繼大學申請入學從一零四年起採計高中英聽成績,十二年國教上路後,國中教育會考的英語科也要加考聽力。教育部表示,根據教育部去年調查顯示,國中定期評量加考英聽的比率高達九成五.

  • 國中會考變5等? 家長憂:基測復活.

    99770 發表於: 2012-04-06,

    目前就讀國一的學生,畢業前都要參加國中會考。教育部長蔣偉寧昨天在立法院指出,原訂一○三年四月首度舉行的會考,將延至五月辦理;原規畫評分採「精熟」、「基礎」、「待加強」三.

  • 《學測考前衝刺》熟讀40篇選文 賽德克巴萊.

    apple 發表於: 2012-01-02,

    學測國文科近年來選擇題、非選擇題各半,高中、補教國文老師建議,考生要熟讀高中國文課本的四十篇選文,練習近五年的考古題,在國文作文方面,要把自己的想法條理分明寫出來。同時,去.

  • 《學測考前衝刺》每天3則文章 國內外大事一.

    apple 發表於: 2012-01-02,

    學測倒數計時,英文能力靠平日養成,不易臨時抱佛腳,台北市松山高中老師許亞君建議,考生在考前要天天讀英語文章,培養「英文語感」,最少一天要三則。 至於時事題,許亞君表示,文學、科.

  • 基北區101學年度高中職免試入學名額 6校釋1.

    lancer 發表於: 2011-12-09,

    基北區101學年度高中職免試入學,各校提供的名額今天(9)大致底定,建中等6所學校釋出15%的名額,滬江高中等3校開放全部名額,基隆聖心高 中等3校以學生登記方式辦理;每個學生只能選擇1.

  • 語文數字遊戲...讀國中還真辛苦......

    kingdomoo 發表於: 2011-10-25,

    語文數字遊戲...讀國中還真辛苦.....

  • 12年國教》新北7成高中職 贊成採計會考.

    seeyou 發表於: 2011-10-19, 回復: 1

    十二年國教免試入學怎麼計分,新北市教育局徵詢全市高中職的意見,七成高中職贊成採計國中會考成績,但比例不宜偏高;也有五花八門的建議,盼將學習態度、出缺勤紀錄、社團服務,甚至交.

  • 聯測後遺症/超額錄取 轉學更難.

    firefox 發表於: 2011-10-03,

    北北基聯測一度爆發申請入學「高分低就」爭議,當時台北市教育局官員曾安慰家長「想換學校讀,可考轉學考」,言猶在耳,但因為全市廿六所市立高中,有廿二校超額錄取,共超收六百零八人.

  • 國中生學習落後 寒暑假強制補救.

    girl 發表於: 2011-09-26, 回復: 1

    國中生也有寒修、暑修。行政院九月二十日通過「十二年國教實施計畫」,教育部表示,為確保有效學習,每學期結束前,每人都要接受英語、數學、自然三科診斷性評量;不及格科目,由學校利.

  • 國中教育會考 老師:多方嘗試無妨.

    htctouch 發表於: 2011-09-20,

    針對以國中教育會考取代基測,並加考非選擇題等問題,教育部表示,國中教育會考不是為了升學,而是確保學生的學習品質,目前會考的題型及內容,已委請國立台師大心理測驗與教育研究中心.

  • 免試超額比序 恐淪變相聯考

    apple 發表於: 2011-09-09,

    行政院通過12年國教實施計畫草案,2014年開始,也就是這一屆國一新生升高中,免試入學名額,將占招生人數的7成5,另外2成5則由校方特色招生,不過教育部還說,萬一免試入學申請人數超過招.

  • 特色招生小聯考 教部:非聯考復辟.

    apple 發表於: 2011-09-09,

    十二年國教一百零三年上路,未來高中升學除了免試入學,還有特色招生,其中特色招生教育部允許各招生區自辦「小聯考」招生,遭外界批評是聯考復辟。對此,教育部表示,這是用舊思維在想.

  • 明年基測 6月9日考試兩天

    lancer 發表於: 2011-09-07,

    明年基測改成1次。台灣師範大學心理與教育測驗研究發展中心今天在網站上公布有關國中基測的重要日程,基測將在明年6月9日、10日考試。   國中基測明年報名時間為4月22.

  • 免試升高中職 教部鼓勵不計在校表現.

    ppstream 發表於: 2011-09-02, 回復: 1

    為替一○三年十二年國教鋪路,教育部鼓勵各高中職在一○一年、一○二年招生時,如果招生人數多過報名人數,就完全不採計在校表現,讓他們全部入學;至於明星高中職招生,這兩年仍可採計.

  • 基測考綱不考本 不影響基北區應試.

    lancer 發表於: 2011-09-01,

    聯測停辦,為了和學校充分溝通,滿足家長和學生的疑問,臺北市教育局舉辦第一場說明會,邀請心測中心副主任曾芬蘭(如圖),向國中各校校長、行政和教師代表說明全國基測的命題方式,不會.

  • 國中校長:一綱一本也該停辦

    nobody 發表於: 2011-08-26,

    北北基聯測喊卡,北市國中校長與教師主張,應同時停辦一綱一本的選書作業,讓選書權真正回歸學校,落實教材自決。台北市教育局長丁亞雯表示,一綱一本是否停辦,之前沒有討論過,但未來可.

  • 聯測「一綱一本」夢碎 家長憂失競爭力.

    lancer 發表於: 2011-08-25,

    北北基聯測確定喊卡,後續卻也衍生更多問題。像是現在的八、九年級學生,已經念了1、2年的單一版本,重返基測又要再度面臨教科書「一綱多本」。擔心考試範圍無形之中增大,家長也跳.

  • 高中學力鑑定考102年改十月

    99770 發表於: 2011-08-09,

    教育部今天表示,台閩地區自學進修高中職畢業程度學力鑑定考試,從民國102年起,調整到每年10月初辦理,明年10月則會加考1次,讓取得及格證書者隔年就能參加大學學測考試。   .

892/5<12345>

[國中基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