帖子列表

  • 拖拖拉拉、上課遲到! 「開學症候群」是什麼?.

    ppstream 發表於: 2012-09-03,

     六年級的小畢,在開學不到兩星期的下午,一臉無辜的被媽媽帶進診間,告訴醫師最近發生的許多事情,包括了寫功課拖拖拉拉、上課遲到、很容易緊張、恍神等狀況;而小畢則是如坐針.

  • 高中留級 改唸補校 鄭曜忠40歲當校長.

    toyota 發表於: 2012-09-01,

    就讀彰化高中時曾經留級,但是鄭曜忠沒有因此受挫失志,即使一度改行做過木工,卻也拚到了博士學位,昨天更成為彰化女中有史以來最年輕、也是第一位博士校長! 鄭曜忠的父母都是稻農,.

  • 高中職優質化 大專投入協助

    ppstream 發表於: 2012-09-01,

    教育部今天表示,將規劃至少卅所大學、四十七所科技院校,參與高中職優質精進計畫,不缺席十二年國教。 教育部長蔣偉寧表示,十二年國教不只是中小學的事,大專校院也要投入,一同協助.

  • 自學生考大學 取得證明將可不參加高中鑑定.

    kkman 發表於: 2012-08-31,

    為了讓「自學生」有更公平升大學的機會,教育部將修法,只要取得一年半以上自學證明的學生,就可以不用再參加高中學歷鑑定,最快明年九月想升大學的自學生就能適用。(閻大富報導)全台.

  • 國教新課綱 十月完成初步規劃

    kkman 發表於: 2012-08-28,

    教育部長蔣偉寧今天表示,十二年國教新課綱預計民國106年推出,今年10月,國家教育研究院將完成初步規劃。國教行動聯盟召開記者會提出多項疑問,其中台灣大學名譽教授劉廣定表示,教.

  • 人才危機 技職教育重產學合作

    seeyou 發表於: 2012-08-22,

    「人才危機」成為社會討論焦點,學界認為,現代社會需要多元人才,技職教育應有別於高教體系,更重視產學合作。 中央研究院院長翁啟惠日前在院士會議表示,台灣經濟發展陷入困境,主.

  • 101年高中職五專聯合登記分發 錄取率史上新.

    apple 發表於: 2012-08-09,

    101學年度高中職五專聯合登記分發,今天上午10時30分放榜,今年錄取率達97.6%,創基測開辦以來最高的紀錄。今年登分公告招生名額為11萬6783名,參加登記分發人數為6萬6230人,最後錄.

  • 高中職五專 登記分發放榜

    virage 發表於: 2012-08-08,

    高雄高商為全國高中職及五專統一登記分發中心,雄商今天表示,101學年度登記分發結果,明天上午10時30分於統一登記分發中心及各區聯合登記分發入學委員會網站公告放榜。 主辦.

  • 免試升高中職超額比序的標準 家長:愈來愈複.

    virage 發表於: 2012-08-07,

      教育部訂出免試升高中職超額比序的體適能標準,儘管標準很低,多數學生都能通過,但許多教師、家長仍質疑,「體適能跟升學有什麼關係?升學方式有必要搞得這麼複雜嗎?」批評此.

  • 101年高中職自學進修鑑定考 8/31起受理報名.

    virage 發表於: 2012-08-04,

    教育部上網公告「臺閩地區101年度自學進修高中畢業程度」與「身心障礙國民高職畢業程度學力鑑定考試」簡章,8月31號起分區免費受理報名,10月7號考試,只要年滿20歲以上國民、或.

  • 高中轉學生聯招考試 情詩改錯題帶性暗示?.

    virage 發表於: 2012-08-01,

    七月廿八日台北市舉辦高中轉學生聯招考試。昨天有網友指出,國文科有一題考題語帶性暗示,這名網友表示「這是今年國文轉學考題耶,有沒有立委或議員要說說話的,『好龍濱』下台!」此.

  • 台灣博碩士破百萬人

    linux 發表於: 2012-07-30,

    行政院主計處甫完成的調查顯示,國內具博碩士學歷者即將超過100萬人,隨博碩士人力供給急增,需求未等幅增加,上半年博碩士失業率升至3.32%,高過專科的3.17%,中研院院士胡勝正表示除非.

  • 少子化衝擊 停招廢校恐加速

    linux 發表於: 2012-07-13,

    全國高中職教師工會副理事長黃耀南分析,少子化趨勢下,非都會區的私立高中職可說是首當其衝,普遍面臨招生壓力。 以苗栗縣私立大成高中為例,該校有綜合高中、實用技能學程、進修.

  • 父母教育態度 自然不如國英數

    htctouch 發表於: 2012-06-30,

    台灣巴斯夫公司今天公布「父母自然科學教育態度大調查」,發現台灣父母較重視培養英數小子,僅3成家長半年內曾讓孩子動手做實驗,6成4家長沒信心輔導孩子自然科。「父母自然科學.

  • 轉學考考古題下載

    toyota 發表於: 2012-06-24, 回復: 10

    Tag: 大學轉學考考古題, 轉學考考古題解答, 高中轉學考考古題, 中興大學轉學考考古題, 五專轉學考考古題, 文藻轉學考考古題, 高職轉學考考古.

  • 全球百大新興潛力大學 台灣五校上榜.

    toyota 發表於: 2012-06-02,

    英國泰晤士報高等教育專刊公佈全球百大新興潛力大學排名,中山大學在世界建校五十年內的大學中,名列第三十名,是台灣排名第一,台灣共有五所學校進榜。(陳映竹報導) 英國泰晤士報.

  • 獸醫系夯 分數快速升高

    chrome 發表於: 2012-05-22,

    近年來越來越多學生對獸醫感興趣,讓獸醫系入學成績快速攀升,今年有明星高中「學測滿級分」的考生,捨熱門的醫學系,選擇台大獸醫系;嘉義大學醫學系這幾年成績暴增,今年申請入學平均.

  • 學生樂!明年寒假可能長達30天.

    chrome 發表於: 2012-05-21, 回復: 1

    明年國中小的寒假可能放到30天,是近年第二長的寒假,僅次於民國99年的32天。教育部表示,原訂寒假從1月21日放到2月10日,但明年2月9 日是除夕,2月10日是大年初一,又是周六、周日,2月1.

  • 完全中學直升 擬103年走入歷史

    chrome 發表於: 2012-05-16,

    十二年國教將上路,隨著免試比例擴大,現存完全中學直升方式的公平性昨天在台北市議會教育委員會中引發質疑。目前台北市有十一所完全中學(不含國立師大附中及政大附中),每年招生名.

  • 她學空調他選裁縫 技職賽都獲獎.

    chrome 發表於: 2012-05-16,

    第42屆全國技能競賽南區分區技能競賽昨天進行頒獎,台南職訓中心摘下12金7銀6銅,依舊傲視群雄,成了最大贏家。 這項技職競賽,本月11、12兩天在台南職訓中心、台灣首府大學、新榮.